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他总能在关键时刻“顶上去”

发布时间:2019.07.29

石治辉是车间的一名专业组长,按时完成生产任务是他的本职工作。在任务出现风险的关键时刻,他总能顶上去推动问题快速解决。

6月份,车间接到生产海外高端车试制样车的任务。在调试动力总成的过程中,车辆出现踩踏油门无响应的情况。当时,公司仅有一台供应商留下来的调试设备,且车间没有员工会操作该设备,只能由供应商来处理。但由于供应商人手紧缺,需要一周后才能来公司协助解决。

交车周期紧张,时间不等人。这时,石治辉主动承担起了数据调试及匹配工作。他凭借着之前跟一位服务人员学到的知识,一边摸索着,一边通过电话向其请教,仅用了一天时间就掌握了设备的使用方法,很快便完成了数据调试和发动机标定。一周后,厂家的服务人员到达公司,当看到相关数据已匹配正常,且试制样车也顺利完工,他佩服地向石治辉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动手能力强,爱思考也是石治辉可以在关键时刻顶上去的原因。前段时间,一辆返工转可售车在动态路试时,质检提出车辆的方向盘不回位,需要将电动转向管柱更改为普通管柱。根据原有技术方案,更换转向管柱时需要更换相应的保护罩。这样一来,就需要拆除仪表台、发动机罩、两侧裙板,全部拆除后还需二次安装恢复,工作量大,耗费时间长,可能会影响正常交付。

接到更改信息后,石治辉并没有急着返工,而是想是否能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石治辉将想法告诉车间ME,同时协调技术体系操纵控制工程师,一起在现场研究讨论。

经过实物验证模拟,大家发现只需更换转向管柱,不更换护罩就能达到效果,该方案也得到了设计人员及质检方的实测认可。如此一来,能够节约6米地板革,减少拆卸恢复及二次调试的时间浪费,整改周期由原来的2人8个小时,缩减到2人2小时,有效节约了人工及物料成本,确保交付周期不受影响。

(试制车间 陈利阁)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