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

发布时间:2019.07.29

前几天刷朋友圈,发现2019届新员工即将入司,我才意识到自己来到宇通大家庭已经有一年时间了。

还记得刚到车间实习时,师傅带我们到生产现场讲解装配工序流程。当时我觉得,自己要在听完讲解后提出问题,才显得有思考力。谁知听完整个讲解,虽然自己脑子里都是疑问,但因为缺少车辆方面的知识储备,竟不知该从何问起。我感到很失落,什么都不懂,以后怎么工作啊?

我向师傅说明自己的困惑后,他开导我:“你能这么想,说明你知道自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知识,这是好事。”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快熟悉生产流程。我利用易学堂学习与车辆有关的结构、制作工艺等知识,在上班时一遍遍地看所有工序的装配流程。车间实习结束时,我对车间生产流程、操作规范已经有了一定了解。

进入部门后,我第一次参与调车时,师傅给我们讲解调试中的各类问题。结束后在回办公室的路上,同事们继续讨论刚才的问题,什么上下电、高压用电器等等,而我却不知道大家在说什么。怎么除了我,所有人都这么厉害?我又一次受到了打击。

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必须振作起来。于是我在工作之余,尝试着把整车电附件控制策略,以文字描述和流程图的形式梳理出来,发现这种方法对自己搭建知识框架很有帮助,于是我又将整车控制策略重新梳理一遍。在实操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考虑到的问题,通过查找材料、咨询同事,将其逐一解决。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解决的。

(新能源技术部 王梦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