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说说我们车间的乔师傅

发布时间:2019.07.29

乔师傅名叫乔盼,从事面漆喷涂工作已经13年了。在他的专业领域内,乔师傅一向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近期,车间有一批车需要喷涂面漆过渡色。在作业中,过渡色喷涂的技术要求最高。正常喷涂有固定的喷涂动作和遍数要求,但过渡色喷涂需要通过多次走枪,反复对比效果图才能完成,对于操作者的技术水平要求较高。这批车数量较多,需要两个班次来完成所有车辆过渡色喷涂。但由于过渡色喷涂遍数无法固定,不同班次的人施工,会存在批量车过渡色颜色不一致的风险,严重情况下甚至会造成返工。

为保证正常交付,经验丰富的乔师傅主动协调各班次施工人员制定喷涂方案,并为大家讲解如何规避风险点。下班后,乔师傅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将自己在喷涂过渡色时遇到的问题,与下个班次的同事充分沟通,并现场观看对方喷涂的手法,确认颜色无误后才放心下班。最终,在乔师傅的监督下,该批量车按时完成过渡色喷涂,全部一次达标通过,过程中未出现返修情况,得到单元领导和质保部同事的一致认可。

在帮带新人方面,乔师傅同样尽心尽责。 在带领学员们实操练习时,乔师傅发现有位学员喷涂面漆的效果不符合工艺标准,于是让他重新喷涂。从第一个步骤开始,乔师傅认真观察他的喷涂动作,并在过程中予以指导。随后,乔师傅接过喷枪再次进行了操作示范,并针对容易出现的问题点和解决措施,向学员进行详细讲解。示范之后,乔师傅让学员按照刚才示范的方法再次尝试,直到他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最终,乔师傅帮带的18位学员全部提前一个月完成培养计划。经检验,学员们的操作技能全部达标,并在近期车间高产中顺利顶岗。

这个月车间又来了几名新员工,乔师傅自告奋勇接过了培养任务。看到他认真的表情,大伙儿都说:“只要乔师傅亲自帮带,准没问题!”

(涂装一车间 付颖辉)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