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发现交付风险后,他们主动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9.07.29

近期,某批海外公交车订单要求对车身和玻璃进行整体贴膜,由于玻璃两侧有多个胶缝,对于贴膜的连贯性及整合度要求较高,操作难度大。

通常,涂装车间负责车身贴膜,试交交车工段负责玻璃贴膜,且贴膜物料需涂装车间提前准备好,送至试交交车工段使用。然而,此次车身和玻璃整体贴膜无法分开操作,需要在高端产品事业部试交交车工段一次完成。

涂装二车间面彩工段的马如慧在产前备料时敏锐地发现,该批车辆涉及大面积贴膜,如果按照正常的排产计划,可能存在延期交付风险。

于是,马师傅在备料时,首先进行了实车贴膜验证。结果她发现,本次贴膜面积占据车身的三分之二,单台车单人作业时长6小时,整体施工周期较长。由于操作难度较大,如果操作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还需要全部揭掉,重新粘贴。根据试交交车工段现有人员数量及操作水平,一旦出现任何异常,将会导致无法按计划完工,影响整车交付。

识别出试交交车工段可能存在交付延误的风险后,马如慧立刻向车间单元经理升级反馈,单元经理将信息同步至高端试交交车工段。试交交车工段负责人认真查看交付计划,发现按现有人员储备及操作水平,的确存在很大风险。

正当试交交车工段负责人为此发愁时,涂装二车间面彩工段主动提出,支援对方解决难题,由试交交车工段倒排生产计划,涂装贴膜人员按计划整合物料。当时面彩工段也处于忙碌状态,需要满足日平均2.1遍彩条的粘贴效率(平时为1.6遍)。在此情况下,马师傅结合各段长、组长的意见,从面彩工段的三个班次各抽调两名员工,组建六人临时增收贴膜团队,配合试交交车工段共同作业。

在两个工段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两天时间内完成所有车辆的贴膜工作,顺利完成批量车交付。

(涂装二车间 刘宗毅)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