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先入为主的判断让我很尴尬

发布时间:2019.10.14

  “家里的晾衣架升降不顺都好些天了,今天你休息时修修吧,配件钢丝绳我已经买好了。”老婆对我说。原本慵懒地躺在沙发上准备享受周末的我,顿时感到一阵烦躁。我随口说:“这得找厂家的专业人士来修,我怎么会修呢?万一弄坏了怎么办?”

  “你连看都没看就发牢骚,你会啥?你先去看看,能修就修,不能修再说,修坏了换新的,行了吧?”老婆不满地说。“好好好,我去看看。”我不情愿地走向了阳台。

  我握着晾衣架的手摇器把柄转了几圈,晾衣横杆下降到一定高度就停住了。之后,用手往下拉钢丝绳它才会下降,不拉它就不动。“是不是手摇器里面的滑轮没有润滑油了?”我按照这个思路,顺着钢丝绳往里面倒了一些润滑油,又试着转了转手柄,但问题还是没解决。我又将钢丝绳从手摇器里面拉出来,检查了一下,也没有发现打结的现象。我再次转动手柄试了试,横杆没有动。窗外的太阳把阳台晒得像个蒸笼,豆大的汗珠子顺着我的脖子往下淌。

  “不行,修不了。”我无奈地说。

  “都两个多小时了,你就一直在鼓捣那个手摇器,你就不会上去看看天花板上的滑轮有没有问题?”老婆反问。

  “那会有什么问题,不就一个滑轮吗?”我一边抵触地说着,一边搬来凳子踩了上去。之后我让老婆去摇手柄,我观察天花板上滑轮的状态。随着手柄的转动,横杆开始往下降。待它卡住时,我定睛一看,发现钢丝绳上起了一些小毛刺,它们阻碍了滑轮正常转动。

  我更换了新的钢丝绳后再试,横杆果然升降得很顺利。没想到,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么简单。如果刚开始,我能仔细检查一下整个晾衣架的结构和钢丝绳的运行轨迹,就会更快发现问题的症结,但我先入为主地认为问题出在手摇器上,绕了一个大弯子。

  要不是老婆的提醒,我很难找到问题的根源,想到这里我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先入为主的判断真是让我很尴尬。

  (制造工艺部 王守春)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