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双十一购物如何理性消费?

发布时间:2019.11.11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已经到来,京东、天猫、淘宝、苏宁易购、小红书、网易考拉等知名电商平台又开始了新一轮PK。各种各样的网页、优惠券、打折促销广告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在这一天抢购商品,就像春节回家吃饺子、情人节送玫瑰巧克力、中秋节吃月饼一样正常。如何做到理智消费不跟风呢?我结合自身经历总结了以下经验,分享给大家。

  一、按需购买。把生活所需的物品复盘一遍,整理出一个简单的购物清单,然后逐项筛选,评出购买优先级。这样可以圈定购物范围,避免贪图便宜而造成无效购买,做到自律。

  二、店铺选择有窍门。建议大家在购买大件商品时,选择购物平台上的品牌旗舰店,买小件商品时可以参考其他购物者经常光顾的店铺。这样做既可以避免自己在质量、价格上被骗,也能让自己放心、真正得到优惠,还可以减少盲目浏览网页的时间,提高购买效率。

  三、购买商品前优先看差评。当我们搜索商品时,购物平台上推送的都是购买量大、好评度高的商品。除了看好评之外,不妨冷静地看看差评是什么,再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购买该商品。

  四、付款前先确认售后和物流问题的解决方式。有经验的买家,会在购买前和商家确认好收货地址、快递预计到达时间。除了这些信息外,还需要确认收货后是否可以退换、如果快递丢失该如何处理等。这一点我个人感觉非常重要,毕竟双十一期间购物较多,快递非常繁忙,闹心的事时有发生。这就需要我们和商家做到事先约定并保存记录,便于之后追溯,维护自身的利益。

  理智购物4步法你学会了吗?

  (承装二车间 郭荣明)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