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车胎被扎以后……

发布时间:2019.11.18

  这天,我刚开车经过一个路口不到100米,就听见“嘭”的一声闷响,然后车子像拖拉机似的“咯噔咯噔”起来。我回想刚刚也没压着啥东西,可走了几百米还有异响。考虑到“事出反常必有妖”,我赶紧停车检查。原来是左后胎扎钉了,正撒欢儿地跑气儿呢。

  我一路把车开到维修店,扒下轮胎一看,一根超过10cm类似销轴的金属家伙已经把轮胎最边缘的内边钢丝给磨断了。维修店给出的意见是,这个轮胎再使用下去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更换。于是我只好一边叹气,一边让店里帮忙订一条新轮胎。

  当天晚上睡不着时我还在想,如果停车后给维修店打电话让他们过来修,是不是简单补个胎就可以搞定了?或者当时我检查得再仔细点,发现这个扎进去的销轴会磨损到钢丝,是不是就不会开到维修店?可谁知道一颗没有尖儿的金属物又是怎么扎进去的?现实就这样给我上了一课:有钱难买早知道。

  我们遇到问题时经常说“早知道会这样,就不那样了”,但过后会发现类似的问题一直在重演,这是为什么呢?一是没有充分识别过程中的风险;再有就是侥幸心理。一次侥幸通过我们会掉以轻心觉得下次还可以这样,殊不知这种“赌博”心态只会让我们一次比一次摔得更狠。

  我用自己的教训提醒大家: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做事之前一定要做好风险预估和应对措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宇通重工 韩利霞)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