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那些关于童年的美好回忆

发布时间:2019.11.18

  童年时,我每天和父母形影不离。那时的日子虽然清苦,没有现在的各种玩具,却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农忙时,我和父母一起去田里,父亲经常让我骑到他的脖子上。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很是开心。在田里干活时,父亲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免得我乱跑,就经常给我讲故事。

  夏天炎热,晚上我和父亲在院子走廊下睡觉,躺在床上看着月亮上的暗影,想象着广寒宫和嫦娥、玉兔,思绪万千。那时的星星特别多,月亮也格外亮,每晚我都在父亲讲故事的声音中进入梦乡。当时家里没有电视,也不知道父亲哪来那么多有趣的故事。他讲得像说书先生一样,让我感觉身临其境。

  长大上学后,我陪伴父母的日子渐渐少了,心里总会时不时地莫名忧伤,总会想到人生苦短,害怕亲人老去。还记得上初中时,有次午饭后和父母闲聊,我意味深长地说了句:“如果大家永远都不会长大多好,大家永远都在一起。”母亲听了宠溺地说:“想得美,永远这么大,我们还不得永远养着你呀!”

  如今我已成家立业,远离家乡,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更少了,只能时常打个电话。如今想来,即使时间停留在现在的年纪也是好的,父母健健康康,我也能时常回家看看他们。有父母在,就有家的感觉。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健康长寿!

  (底盘二车间 魏敬阳)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