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妈妈,你要撞树了!”

发布时间:2019.12.14

  前一阵我刚拿到驾照,为了尽快提升驾驶技能,每周末回老家时一有空就让老公陪着我上路练习。上周末老公不在家,为了接送两个孩子上补习班,我第一次独自开车上路。看着童真稚嫩的孩子,我心里有点忐忑不安,但面子上的气势还是不能输的。

  于是,内心紧张的我强作镇定地告诉他们:“这是妈妈第一次独自驾驶,你们要坐在后座,不可以坐副驾驶,不能大声说话、吵架,更不能把头手伸出窗外。因为这样会分散妈妈的注意力,影响妈妈开车,很不安全。”两个孩子听后,似懂非懂地连连答应,并相当配合地一路沉默着。

  由于农村的道路比较窄,对新手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本来我和孩子一路相安无事,可上完补习班回到家门口倒车时,儿子突然大喊:“妈妈,妈妈,你要撞树了!”我被吓得赶紧刹车,同时又看了看倒车影像和左右倒车镜,看了好久都没有发现树,难道是我近视度数又增加了?此时天已经黑了,我心里虽有怀疑但还是赶紧下车查看。当我看到儿子口中的“大树”时,我整个人都懵了——那分明是邻居家菜园子边种的辣椒苗!

  第二天早上,老公很关心地问我:“昨天独自开车怎么样?”我还没来得及回话,儿子就在一旁插嘴:“爸爸,爸爸,你不知道,幸好昨天我和姐姐坐在车里,也多亏了我俩,不然我妈就要撞树了!”

  老公:“你妈开车开得像蜗牛一样慢,还能撞树上?”

  儿子:“我妈开车可快了,尤其是昨天带我俩回来时,都快吓死我了。”

  我听着秒变话痨的儿子叨叨不停地“黑”我,心想:看来下周末我得好好给他普及下辣椒苗和大树的知识了。

  (科林空调 李文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