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关于日记本的记忆

发布时间:2020.09.07

  小时候的我认为,小学三年级就算是高年级了。三年级可以用钢笔、圆珠笔,三年级要写日记了,我会拥有一个带着漂亮封面的日记本。从妈妈做的斜挎布书包里拿出一个漂亮的日记本,是那时候最酷的事情。

  那时的日记本封面大多是鲜艳的软质胶皮,上面印有各种图案。有漂亮的花、漂亮的山水画、漂亮的明星照,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性购买。对于用惯了粗糙泛黄、外观统一的作业本的我来说,这极具个人特色的小本子有很大吸引力。

  日记本里的纸张也比作业本的质量好多了,翻开本子有一股淡淡的味儿,像墨,又像是软胶皮的味道。我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喜欢这种味道,所以喜欢上了写日记;还是因为喜欢写日记,所以喜欢这种味道。总之,那时我写完了一本又一本日记,日记本也是一本接一本地换,从胶皮封面到硬质封面,再到牛皮纸质的,连带着我的眼光和爱好也有些喜新厌旧起来。但如今的我早已忘了自己写过多少本日记,就连其中写了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最近,我陪小学一年级的小侄子上“看图写话”补习班。小侄子每次会带一个文具袋,里面是上课要用的东西。上课前,他会把袋子里的东西“呼啦”一下子倒在桌子上,小朋友们特别喜欢这种“呼啦”的方式。

  老师把他倒出来的东西分类摆好,一个软皮笔记本就这么从一沓纸本里被翻了出来。它当然不是我记忆里的那种本子,而是时下很流行的透明软皮本,里面会塞一张漂亮的图画,从外面看起来时尚漂亮。

  我翻了一下这个笔记本,里面什么也没有,是全新的。准备合上它的时候,一股淡淡的味道飘到我鼻子里,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质量保证部 常 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