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雨天的心情也可以很美丽

发布时间:2020.10.19

  我个人并不喜欢下雨天,因为道路湿滑、行走不便。如果再碰上素质不高的人,在你旁边一收雨伞,溅自己一身雨水,那一天的心情就更不美丽了。最近,我却对雨天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昨晚又下了一整夜的雨,早上起床收拾完毕,我撑着雨伞赶往班车乘车点。或许由于雨天路不好走,这个时间乘车的人明显比往日多。我小心翼翼地躲避着路上的水坑。从我身旁经过的车辆,遇到水坑时也都是低速慢行缓过。注意到这个细节后,我对雨天的厌恶大大减少——至少我不用担心被路过的车辆溅一身泥水,脚步自然也可以快一些。

  终于走到班车旁边了,我在上车前收好雨伞,小心翼翼地把伞拿上班车,尽可能不让它碰到车内的座椅。落座后,我突然发现,上车的每一位员工都自觉地在上车前收起雨伞,尽可能让伞避开座椅。这样一来,大家便不用拘谨地坐着,担心别人的雨伞弄湿自己的衣服了。虽然这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小细节,却反映出了宇通人的深层次修养。每一位上车的员工都能意识到这样的细节,足以说明大家的文化素养。

  下了班车后,大家列队进入餐厅。在餐厅门口,服务员又贴心地为每一位员工发放了一个装雨伞的袋子,方便我们拿伞,也避免雨伞上的水滴湿地板砖,降低了员工滑倒的风险。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正是这一个贴心的服务,顿时让我今天的心情很美丽。我突然觉得,下雨天也挺好的。

  (内外饰车间 温希鹏)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