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深秋带给我的思绪

发布时间:2020.11.02

  眼下已是深秋。走在马路和街道上,只见路旁的草已经泛黄,一排排高大的树木肃穆挺立,脱去了昔日翠绿的衣装。飒飒的秋风吹过一地金黄,淅沥的秋雨洗落满城风霜。在这个群芳谢幕的时节,一丛丛一簇簇的金菊却遍地盛开。

  菊之韵散落在角落里,就将周围的荒草点亮;攒集在大道旁,就凝结成一片冲天的金光。孤落幽暗处,它们用轻肌弱骨彰显金蕊流霞;栉风沐雨后,它们挺过了又一轮霜刀寒枪,守护着这片土地的炫彩荣光。

  虽有霜寒强敌环伺,以及更加严寒的冬天在前方等待,但它们“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秋菊,守护的是现在,守护的也是希望。

  一个人坚守,是独自流浪;一群人坚守,就是牵手飞翔。虽然我们彼此相隔一方,但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我们也必然如盛开的秋菊,无畏无惧。

  (新能源技术部 张聪祎)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