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她的情怀与境界

发布时间:2021.03.08

  我和妻子恋爱多年,有过太多难忘时刻与美好瞬间。但去年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件事,令我重新认识了这个女人的情怀与境界。

  当时疫情还处于最严重的时刻,郑州各大医院都在组织医疗队准备支援湖北,妻子所在的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也在组织大家自愿报名。那一天,她下班回家后哭得很伤心,当时我并不知道什么原因,等她心情平息后才得知,她已经报名去支援湖北了。

  妻子害怕回不来,害怕再也见不到我和她的父母,哭着向我交代她的资产,叮嘱我要善待她的父母。她说之前做事都会问我的意见,但这次她要自己做决定,因为这是她的责任,没有国哪会有家。

  作为她的伴侣,我是自私的,希望她一生都幸福且平安;但具有家国情怀的我们,又不能是自私的,我告诉她:“你去吧,我会在家等你。”那天我们一起回忆了在一起七年来的过往,聊了很久,也落泪了多次。

  相识多年,我们亦异地多年。回忆过往,她最令我佩服的事是支持我去继续读研,而继续读研也意味着我们之间的距离将变得更远,相见一面也变得更加不易,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支持我。我们彼此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对方,这些年留下的太多美好点滴,值得我们用一生回忆!

  我原以为三十岁离自己很久远,回头一看,十八岁已停留在多年以前。年少时,心心念念的星辰大海,原来一直在这里。每一段时光里,都有她的身影,真好!我愿许她一生,从青丝到白头。

  (设计院新能源技术部 李震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