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一位让我敬佩的女性

发布时间:2021.03.08

  三八妇女节,一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值此时刻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亲。

  母亲现在已经四十有七,从我记事起,她一直在操劳。很久以前我家条件还不好,父亲在外打拼,母亲为了家里的柴米油盐整日奔走辛劳。小时候的我极其不懂事,总是缠着母亲买一些无关紧要的零食、玩具,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母亲真的很不容易,省吃俭用但是从来不会完全拒绝我的无理取闹。

  生活上母亲张弛有度,教育上对我尽心尽力。她给我讲过的道理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以后不管你干啥,做人一定要踏实、诚实。”母亲对小钱斤斤计较,买菜时常跟人讨价还价,但如果小贩找错了钱或者多装了东西,她必然不情愿,要么再付一些钱,要么把多的东西退给人家。亏有时候可以吃,便宜从来不占,这就是母亲的为人。她在生活中教我的东西,让我受用一生。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幸福!中国女性的未来会是一片光明!

  (底盘车间 刘明昊)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