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张老师教会我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1.10.09

  张老师是我的大学老师,谈起他,“爱岗敬业”“充满激情”是我们全班学生的共同评价。

  上学那会儿,每次上课,张老师既教给我们专业知识,又能把学校的文化、校训,融到课程中。张老师一直要求我们“做一件事,不做则已,一做必须做到精品”。张老师以身作则,开发精品课程时,他可以连轴转、熬通宵,只为拿出的成果让领导、同学认可。

  大学毕业后,我和张老师并没有断联系。2019年,我跟张老师见面,他说自己现在带领学生实习时,一般不允许学生乘车,最远徒步走了10公里,这样可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疫情刚发生时,学校转为线上授课。这对张老师是不小的挑战,但经过多次实操已经不成问题了。虽是网络授课,但张老师总是想办法提升课堂活跃度。他总是说:“激情是工作的灵魂,激情是活力之源!”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呢?

  现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经常看到张老师早起晨练的消息,他说要在以后的人生里“坚持运动,坚持读书,一直这样走下去”,他还说“有些路看起来很近,可走下去却很远,缺少耐心的人永远走不到头”。这些话都触动着我。

  张老师让我意识到,要永远为梦想和远方不懈奋斗。

  (国内售后服务处 王晓辉)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