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说说身边那些暖心的小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17

  8月21日中午,我正准备午休,突然响起一阵敲门声。大中午的,是有什么急事儿呢?

  进门的小伙子对我说:“我中午吃饭的时候捡到200块钱。今天咱车间刚发奖金,我看这钱叠在一起,想着应该是哪位师傅的奖金。你看能不能帮忙找到他。”说完,他转身就走,我赶紧喊住他询问姓名,得知他是刚进车间实习的新员工李宏飞。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我在车间微信群里发了“寻钱启事”。没过两分钟,就有同事打电话给我,着急地说自己不小心把奖金弄丢了,并准确报出钱数。拿到失而复得的奖金,失主十分高兴,并对李宏飞表示感谢。

  8月25日,新员工李家同在车间东的台球案处捡到一个钱包,内有3000多元现金。李家同第一时间上交了钱包,并和管理人员一起发起失物招领通知,发现是前来送货的供应商人员不小心丢了钱包。最后物归原主,皆大欢喜。这两件事看似很小,却让我觉得很温暖。咱们宇通人,就是中!

  (试制车间 王华伟)

  9月10日上午,宋勇发现卫生间临时存物架上放着一部手机,可此时卫生间并没有人。于是,宋师傅将手机交给专业组长杨路明:“不知道这是谁的新手机落在卫生间了,我着急干活,你看能不能帮忙联系下失主?”杨路明让他先忙工作,随后,他将信息发送至工段微信群,发现没有人反馈丢手机。由于该卫生间属于门杠车间和制件二车间公用,杨路明又将信息发送至制件二车间的微信群。这次,他很快得到了回应:“是不是XX品牌的新手机?那是我们专业组同事丢的,他刚找一圈儿都没找到。我让他现在过去找你。”

  10分钟后,失主找到了杨路明,并感激地说:“太感谢你了,我还以为自己新买的手机再也找不到了呢。”当得知是宋勇捡到手机时,失主又找到宋师傅表达自己的谢意。

  (门杠车间 王鹏驹)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