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写给徒弟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9.17

  那是去年8月初的一天,当两个精神饱满的小伙子站在我面前,喊了一声“师傅”后,从此我和你们的工作产生了交集。

  张俊伟和庞明,你们是集团2018届的校招大学生,作为年轻人总是朝气蓬勃,有着对新事物强烈的学习欲望。入职1个月后,你们就掌握了原计划需两个月完成的强度分析。

  随后考验来了,模块内具备强度分析技能的同事,都要参与环卫产品结构件强度分析。分析技能刚入门的你们边了解产品,边实践应用,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持续3个月的强度分析任务。

  俊伟是材料专业出身,我们一起搭档,承担环卫产品安全属性的试验工作。五一假期,我们在汉阳试验场做试验,面临了一系列困难:没有气扳,拧不动自锁螺母,于是你找来一根钢管套在扳手上,作为自制加力杆。为加快进度,需要安装多个样件同时进行试验,为此咱俩搬着几十公斤重的样件在试验台上来回挪动,并将设计的8个固定点合理精简至4个。

  师徒同心其利断金,咱们最终顺利完成8个侧、后防护样件的台架试验。你累得回到宾馆倒头就睡,不过保持这种踏实负责的态度,还有什么事是做不成的?

  庞明是内燃机专业出身。环卫传统动力产品的节能属性工作正急需人手,我安排你到客车节能模块短期学习后,又让你学习环卫上装动力的匹配计算方法。你将在客车和重工学习的内容融会贯通,制作了环卫上装能量分配图和上装功率匹配计算表,交付产品线应用后,明显提升了上装动力匹配的工作效率。除了学习能力强,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你谦逊的态度,获得了大家一致称赞。

  一年的实习期如白驹过隙,现在你们已独立负责工作,后面还有更多的考验在等着你们。相信你们能以踏实的心态,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宇通重工 铁巍巍)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