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一封来自论坛的表扬信

发布时间:2019.09.02

  早上到办公室后,我听同事说,“老刘在论坛上出名了”。刘勤年师傅是保卫处的一位老同志,他怎么出名了呢?这引起了我的好奇。

  于是我在内部论坛上找到了那个帖子。根据楼主描述,8月22日上午,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因为信号不好,隐约听到“车窗”“天气不好”这些字眼。楼主以为是骚扰电话,就挂断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同样的号码又打了过来。

  沟通后他发现,自己停车时没关车窗,于是刘师傅拨打车辆出入证上的电话,提醒他抽时间到停车场把车窗关上。当时天气不好,万一下雨,车辆里面就要进水了。

  正是由于刘师傅的提醒,楼主及时关了车窗,避免车辆进水受损。为此,楼主表示很感动。其实,当天除了给楼主打电话,刘师傅还逐一排查了停车场的车辆,通知了其他未关车窗的车主。

  当我向刘师傅询问此事时,他却表示自己记不清了。“当时打了很多电话,不知道你问的是哪一个”。但对于当天的天气,刘师傅却异常清楚:“那天确实下雨了,后来我再去看时,基本上大家都已经把车窗给关上了。”

  这并不是刘师傅第一次热心肠。一天早上下雨,我走到停车场入口附近时,发现刘师傅正拿着大扫帚在扫积水。我和刘师傅打了声招呼,“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等停了再扫吧。”而刘师傅却说:“下这么大的雨,路上一会儿就会积水了。你们都穿皮鞋,不好踩水,我先扫扫,能让大家少踩点儿水。”

  当我告诉刘师傅,论坛有人夸奖他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这都是小事儿,我应该做的。”

  (司法保卫处 王曦超)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