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喜欢揽活儿的赵师傅

发布时间:2019.10.14

  赵飞师傅是涂装一车间的一名制造工程师,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闲不下来的大忙人。

  赵师傅负责的打胶工序涉及车辆密封问题,是车间重点管控对象。以往解决密封性差的问题,更多的是从操作端进行点状处理,没有形成系统的管控方案。为改变现状,赵师傅主动结合工艺和打胶操作人员,从历史问题管控、打胶过程管控等维度,梳理密封管控的盲点和漏洞,制定了《涂装一车间淋雨密封管控方案》。

  此外,针对新车型,赵师傅还牵头策划针对性的管控方案,补充完善到现有方案中。前段时间,公司计划批量投产两款新车型。新车型在焊装车间上线后,赵师傅就主动结合打胶工序员工,前往焊装车间实地考察,在前道识别打胶密封风险点。

  其中,某新车型安全门内侧装饰件会干涉打胶操作,发现问题后,赵师傅联系设计人员进行现场验证,决定取消装饰件,保证车辆打胶密封质量。同时,赵师傅还对车间的打胶操作工进行产前培训,确保新车型批量车上线后能快速适应。管控方案实施后,近半年来涂装一车间新车型无淋雨密封问题流出。

  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赵师傅也会在同事需要帮助时化身“及时雨”。一个周六,正在值班的小李接到家人电话,需要立即回老家处理事情,但此时生产线上还有车辆预装隔热棉安装问题需要跟踪解决。得知此事后,赵师傅主动联系小李,让他放心回家,自己立刻赶来公司顶岗,最终保证了车辆问题有效解决。

  前段时间,有同事调整工作岗位,赵师傅主动承担起该同事负责的产前管理及现场异常处理工作,在新同事到岗之前,保证了模块工作的正常运行。

  就这样,赵师傅将一项项工作揽在身上,成为了闲不下来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涂装一车间 关纪洲)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