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浓浓室友情

发布时间:2019.11.11

  一套公寓、两间卧室,住着我们四个一起进公司的伙伴,室友甚至还是我的大学校友。大家生活习惯相似,相互尊重且彼此温暖。到了休息日,我们就一起做饭吃饭,给平淡的生活带来烟火气息。

  一起买完菜后,大家“各司其职”忙活起来。在厨房里,有的人洗米煮饭,有的人洗菜摘菜。水流击打着红红绿绿的蔬菜瓜果,绽放出欢快的水花;菜刀也在砧板上发出憨厚的咯哒声;瓷盘和铁碗的碰撞声,让人饿得更厉害了。每逢此时,最后一个进厨房的人都会因为没有抢到活儿发出“不甘心”的叹息,然后默默地烧壶开水。

  等室友们洗好菜、切好菜后,烹饪炒菜就都是我的主场了。三两个小菜弄好后,大家一边拉家常一边吃我做的“黑暗料理”。饭后大家一起收拾碗筷,轮流刷碗做饭后5S,颇有一种家的温馨。

  翻炒是情感的升温,糖醋是生活的蜜意。虽然菜形切得不精致,咸淡也并不总适宜,但大家协同做一件事却让宿舍的氛围更加团结融洽。浓浓的室友情,让陌生的城市不再陌生,而这是我们的幸运。

  (焊装二车间 高岚钦)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