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宇通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9.11.25

  近期,宇通团委和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对63名省内抗战老兵完成了走访。志愿者们为老兵送去慰问品和全体宇通人的问候,并认真了解他们的健康状态和生活情况,以便开展持续帮扶。

宇通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

  本次参与走访的志愿者中,有90%是宇通公司2019届新员工。许多志愿者表示,在倾听老兵的抗战故事后,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自己将更认真地对待工作和生活,守护前辈们的奋斗成果。

  志愿者之声

  我走访的第一位老兵爷爷已经九十八岁高龄了,但他的精神状态很饱满。爷爷给我们讲了抗战故事,还唱了自己编的抗战歌曲。在和老兵爷爷的家人沟通时了解到,爷爷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听到这里我很欣慰,也放下心来。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体会不到战争带来的痛苦和伤害,而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兵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我们可以一起发现身边的抗战老兵,给予他们关爱和照顾,让老兵知道我们没有忘记他们。同时,我也感谢公司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尽己所能去帮助抗战功臣。

  (制件一车间 魏志森)

  今天的我无法想象,老兵们是如何在十二三岁的年纪就参军打仗的。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战争、饥饿、贫困、落后,大概就是生活的全部了。为了心中的希望,少年的他们扛起比自己还高的步枪走上战场。枪林弹雨、尸横满地,也没有让他们退缩一步。

  几十年过去了,昔日健壮的小伙子也到了鲐背之年。可当他们讲起过去的峥嵘岁月时,眼中透出的光芒依然让我震撼。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民族抗争的先行者。也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奋斗,才有我们现在的生活。70年多前,他们守护我们,现在我们守护他们。愿国泰民安,山河永固。

  (底盘事业部 孟奂每)

  作为一名党员,我看过很多爱国电影,也参观过抗战纪念馆,但这都没有亲身走访老兵给我带来的震撼大。我们走访的杨全德老人现已97岁高龄。抗战时期,杨老所在的队伍被日本兵冲散,他和战友们渡过黄河追赶大部队,在中条山打完仗,又随部队开赴甘肃。讲到兴起时,杨老还给我们说了一段顺口溜,大意是从艰苦奋战到现在的民族富强,自己虽已耄耋但依旧心系国家。这让我深深感受到老一代人伟大的家国情怀。

  接下来,祖国的繁荣昌盛要由我们来坚守。身处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摒弃浮躁心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底盘一车间 武星驰)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