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关于二七塔和羊肉烩面的回忆

发布时间:2019.12.25

  第一次见二七塔是在两年前。那时我刚来郑州,听说郑州的标志性建筑是二七纪念塔,于是我和室友专程坐地铁去参观了纪念塔,还在附近吃了一碗郑州的特色美食——羊肉烩面。

  当时,我吃了两口感觉羊膻味实在太重了,就在微信上跟女友抱怨:“郑州的美食也不过如此。”那时,我和女友分隔两地,她在重庆,我在郑州。我们中间相隔了一千多公里,坐火车需要17个小时,坐高铁需要8个小时,坐飞机也需要2个小时。

  第二次去二七塔是在一年前。那时女友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辞掉工作毅然来到了我所在的城市。外地人来郑州好像必看的地方就是二七塔,她也不例外。那天晚上我带她去逛了二七广场的夜市,带她吃了烧烤和海鲜,唯独没有带她去吃羊肉烩面。那段时间我俩最发愁的是她的工作。

  现在女友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最近我们又聚餐了,但没有去二七塔,而是去了女友所在公司附近的一家饭馆。那是一家很干净的清真馆子,中午人不算太多。因为女友说店里的羊肉烩面特别好吃,已经两年没吃羊肉烩面的我,在她的“苦苦哀求”下也妥协了。我们点了一份小酥肉、一份麻酱面筋和两碗羊肉烩面。

  这一次,我竟意外地觉得羊肉烩面也很好吃,看来谁都逃不过真香定律。因为周末女友要加班,吃完饭后我陪她悠闲地逛回公司,之后再自己回家。此后,每周日上午我都会坐地铁过去,等女友下班之后和她一起去那家馆子,点上同样的菜品。啊,真香!

  不知不觉间,我来郑州已经两年多了。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融入,我的生活正在逐渐变得多姿多彩。

  (制造工艺部 李元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