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家有儿女,说说我和孩子之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2.26

  女儿的到来,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的女儿已经三岁了。女儿对我们夫妻来说实属来之不易,以至于媳妇怀孕期间我们根本不关心孩子到底是男是女,只要这个小家伙能健康出生就行。直到孩子被人从产房抱出来时我才知道是女孩,我顿时感觉幸福到晕眩。

  自从有了女儿,我练就了一项“特异功能”——半夜里只要她一发出细小的声音我就会惊醒,看她是饿了还是尿了。一觉睡到天亮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女儿学走路时我怕她摔倒,目光从不离开她。这时我就会想:如果她是男孩子多好,摔倒了我会在他屁股上踢一脚,告诉他赶紧自己爬起来。如果是个男孩子,我会多省心啊。

  女儿大一点会说话了,会反感我身上的烟味了。这使得我不能在家里吸烟,实在想吸也只能摸摸鼻子“滚”到阳台上,关上门打开窗才敢吸几口。为此我都快戒烟了,真怀念以前能舒舒服服躺在沙发上吞云吐雾的日子。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这个小情人确实很黏我。每天下班回家后,只要我躺在沙发或床上,女儿都会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扑到我身上摸爬滚打。我连手机都看不了,更别提玩电脑了,时间长了连游戏也戒了。真怀念以前一吃饱饭就打开电脑,一声“德玛西亚”就跟朋友开黑的日子。

  但是,现在只要耳边响起奶声奶气的“爸爸”,我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媳妇每次见我和孩子在一起疯,都会酸酸地说我是“女儿奴”,但听到老婆这样说,我反而开心不已。

  (质量保证部 刘 辉)

  我陪儿子一起长大

  三岁的儿子最近对球类运动非常感兴趣。周日早晨,我刚刚把羽毛球拍从私家车后备箱里拿出来,他便嚷嚷着要去打球。

  之前羽毛球被他当作玩具玩坏过几个,他虽然经常看别人打羽毛球,但自己从未拿过球拍。到达场地后,我给他讲了怎么拿拍、发球,随后他便自己练习发球。虽然每次羽毛球没碰到球拍就落地了,但儿子还在坚持不懈地练习着。终于,他发出去一个球,高兴地对我说:“妈妈,我把球打得好远。”虽然儿子才打出去一米远,球还是往天上飞去,但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我内心还是为儿子的进步感到自豪。

  平时我的工作很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所以每个周末我都会提前规划好行程,陪他一起出去走走。有时,我带他去图书馆的儿童阅览室,一起坐在地毯上看他感兴趣的书籍;有时带他去动物园一起喂天鹅;有时带他去河边挖野菜、看别人钓鱼等等。

  都说孩子三岁前没有记忆,但我觉得父母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还是要提供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

  (平台开发管理部 刘 园)

  初为人父

  两个月前女儿出生,我也进入了人生中的另一个角色——父亲。

  初为人父,我并没有如电视里演的那样激动,心情也是出奇的平静。我就喜欢看着女儿,想象她长大后的样子。刚开始的几天,她一有动静我就马上跑过去看,总怕她哪里不舒服。女儿出院前护士给她抽足跟血,我在旁边拉着女儿的手。当她疼得大哭的那一刹那,我的心一紧,眼泪也开始哗哗地流。这是我活了二十年来流眼泪最多的一次。当时我就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呵护女儿,不能让她受委屈。

  因为白天上班我见不到女儿,媳妇总会拍些女儿的视频发给我。看着女儿的一举一动,我整个人都感觉要被暖化了。每天下班回家后逗女儿笑笑,和她“嗯嗯啊啊”地聊,一天的疲惫就一扫而空。有了女儿后,我工作很有劲头,烦恼也少了很多,一些冲动的念头很容易就能压下去。这应该就是成为父亲后的又一次“成长”。

  最近,我因为感冒好几天没敢抱女儿。女儿似乎因此受了“委屈”,看到她这样我又多了一些感触:父爱对孩子是非常重要的,我一定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做到无微不至的呵护、鼓励、引导。如何扮演好父亲这个角色?这需要我不断学习体悟。

  (海外产品部 肖路路)

  孩子的“目标意识”

  平时,我习惯参加悦跑圈的线上跑活动。这周末,我正准备出去参加活动,却被5岁的儿子发现了。

  儿子说:“天晚了,我不放心妈妈一个人出去,我要陪着妈妈。”听到小暖男如此贴心的话语,我怎么忍心拒绝他!可我这次要跑10公里,带着孩子肯定没办法跑完。

  我想了想跟他说:“那这样好了,你骑着你的小自行车,妈妈跑步好不好?你要想好,跟着妈妈出去是要跑很远很远的,就像比赛那样,你可不能闹的。”孩子听了说:“妈妈,我是奥特曼变身,你跑步肯定撵不上我骑车,我们赶快走吧。”孩子边说边推着他的小车出门了。

  刚开始,孩子的骑速超出我日常的跑步速度。我担心他到后面体力不支,就喊他等着我,边跑边和他聊天。我们前进了三分之一路程时,孩子的速度明显放缓,我提醒他马上就到高铁站了,我们可以在休息时看火车。孩子立马又兴奋起来。到车站附近后,我们简单休息了一下,我又带着孩子以正常速度骑完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好几个路人都夸奖孩子勇敢坚强,我也“煽风点火”地夸了他几句,破例给他买了平时不让他喝的碳酸饮料。

  终于,我们在天色将暗时完成了最后一段路程。回到家中,孩子摸着他湿漉漉的小屁股跟我说:“妈妈,我的裤子都湿了。”我抱抱孩子欣慰地说:“你今天勇敢坚持了下来,你已经赢了,你是最棒的。”

  在长达10公里的行程里,孩子曾多次想退缩,但在我的激励下他还是坚持完成了目标。5岁的孩子尚能如此,我们大人又该如何对待自己的目标呢?

  (线束车间 来贝贝)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