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我在家里掌大厨

发布时间:2019.12.11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男人们个个都称得上“大厨”:我妹夫是正宗的厨师,曾经在五星级酒店掌过勺,自己开过饭店;岳父是我们乡下十里八村的厨师,哪家有红白事都请他主厨;我在耳濡目染下也成了我们家的主厨,家里的厨房就是我这个“宅男”周末最常待的地方。

  我爱上烹饪,是源于一次陪爱人看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娱乐节目。我觉得会做饭的男人充满了魅力。我喜欢琢磨杂志上的家常菜做法,然后到菜市场采购食材,做成一盘盘美味。当然,做什么事都不能一蹴而就,难免会遇到色香味欠佳等难点。此时我会请教我们家的大厨们,然后结合大家的口味进行改进,逐渐提升厨艺。

  到了周末傍晚,我和爱人喊上各自的朋友聚在一起,由我来一展厨艺。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陈氏”拿手菜,诱人的菜香味赢得了朋友们的赞美。酒足饭饱后,女神们唠着她们常聊的话题,男神们品着苦丁茶说说段子,很是热闹。

  (质量保证部 陈伟科)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