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说说我的“另一半”

发布时间:2020.06.08

  她在我眼里最美

  我的媳妇是一名家庭主妇。在我看来,这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她要准备全家人的一日三餐,要照顾两个孩子,又要兼顾其他家务,很是辛苦。每天我下班后,总能看到家里被收拾得干干净净,还能吃上各种口味的饭菜,我知道这都是媳妇的功劳,常常帮她分担一些家务。

  媳妇是个闲不住的人。我劝她忙完了就看看电视或在院子里与邻居聊聊天,但她总想找点事干。她想到了做衣服,这一方面是因为孩子长得快,买的衣服穿不了多久就小了,但简单改一下就可以接着穿,省一些钱。另一方面,媳妇也想缝补一些床单被套。于是她买了脚踏的老式缝纫机,开始学习做衣服、改衣服。

  从一个小白入手,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可媳妇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她不仅向会做衣服的邻居请教,还买了一些书来看,在网上观看教学视频。一次做不好就做两次,来来回回次数多了,她也就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技巧。她的热情更高了,碰到一些小问题时晚上也不肯歇,非要弄清楚不可。现在,媳妇改孩子的衣服已经不成问题,甚至可以自己裁剪几种简单的样式。

  看到孩子们穿着自己做的新衣服到小伙伴们面前嘚瑟,媳妇非常满足和骄傲。有这样一位心灵手巧的媳妇,也是我的福气。在我眼里,她就是最美的人!

  (售后服务部 王永泉)

  写给我最熟悉的人

  他是我最熟悉的人,是我们孩子的爸爸。

  他有13年军旅生涯,在部队里主要负责营房建设工作。他是个对待工作非常负责的人。有一次,我在家中有事找他,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只好拨打他所在部队的办公室电话。接电话的是助理员小王:“不好意思啊,嫂子。我们也没见到他。”

  因为事情比较急,后来我又打了电话过去:“小王,是家里真的有事,你能帮我再找找他吗?”小王终于忍不住了:“嫂子,股长为了盯施工进度,昨晚一夜都没睡,早上6点多才在行军床上睡了一会儿。你打电话的时候他刚睡着,我们实在不忍心叫醒他,所以骗了你……”听到这些话,我心中没有了焦急和抱怨,只有泪水在眼睛里打转。

  2017年他为了照顾我们的小家,离开部队转业到地方,成了一名人民警察。去年年底,为了获取案件证据材料,12天内他和同事驾车辗转5000多公里,从郑州出发前往上海、广州、南宁等多个城市。经过紧锣密鼓的行动,他终于在计划周期内把事情办妥,凯旋而归。也许是长途奔波的劳累,出差回来后他整整睡了一天。家人看他那么辛苦,说:“当初还不如选择其他轻松的工作。”可他说:“既然选择了,就不后悔。端着这个饭碗,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他不仅保护着大家,还守护着我们的小家,在这里我想对他说一句:辛苦了!

  (平台开发管理部 崔红娟)

  我的另一半是个“铁憨憨”

  我的另一半是个铁憨憨。有一年我过生日,想让他买个生日蛋糕,他竟然拿了个圆形的面包回家。我一问才知道,他不懂蛋糕需要提前预定,以为直接去店里就能买。

  这样的憨憨,在工作中也特别不会来事。有一次他们公司聚餐,他老板说:“这么多年了,你还从来没有给我敬过酒呀。”他却说:“老板,我给你挣钱,你应该给我敬酒呀!”老板恍然大悟,真就拿起酒杯给他敬了个酒!他这么憨竟然能赢得老板的赏识,我也觉得奇异。

  作为农村出来的孩子,他特别节俭。刚毕业时,他为了攒钱买房买车,错过了食堂饭点也不舍得在外吃早饭;出差时他从不在火车上买盒饭,有一次出差还从家里拿了个西红柿当午饭;两双鞋、两条裤子他常年换着穿,不到穿破绝不买新的……

  就是这样的铁公鸡,却对有困难的同事、亲戚朋友异常大方。同事的孩子得了鼻癌,他不仅拿出自己的私房钱,还跑前跑后地募捐;朋友孩子住院,他又悄悄往人家病床上塞红包;远房亲戚出院,他忙着开车送人家回老家……

  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他从未给我送过任何节日礼物。有时我也会酸酸地说别人的老公如何如何,他却有自己的说辞:“钱都如数上交给你了,想买什么随便买!”他也确实完成了结婚时的承诺:家务全包(只是偶尔),工资全交,还充当我的出气筒、解忧草。每当我被工作、生活、孩子一点就炸时,经常会对他撒气。他呢,要么闷头不吭,要么嘿嘿一笑。等我气消了,他再帮我出主意。

  他不会花言巧语,长得也不出众,从来都不是少女的梦中情人。但就是这样一个憨态可掬的男人,给了我足够的安全感。他的踏实、上进、宽容、顾家,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好。结婚八年,他如一壶茶,历久弥新,越品越有滋味。

  (宇通重工 张艳云)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