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二十多岁的“中年危机”

发布时间:2020.06.23

  我,毕业五年,二十多岁,却感觉自己遇到了三十多岁的中年危机。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某次回老家,妹妹对我说:“你长胖了,肚子都比我爸爸的大了。”听完后我很沮丧,不禁在想:三十多岁、啤酒肚、头发地中海……难道我以后的人生是这样吗?细思极恐。回郑州后我开始天天锻炼身体,身材是回来了,但“中年危机”这四个字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焦虑。

  初入社会时我也风华正茂,感觉自己可以随意指点江山。然而现实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打醒了那些美好的梦想。我想所谓中年危机,不过是认识到了不管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的父辈是幸福的。在他们的年代里,没有那么多创业神话,没有那么多明星网红。他们想要的东西,依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得到,不会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花花世界,也少了因攀比而产生的焦虑。

  《后会无期》里说:“你连这个世界都没有观过,哪里来的世界观。”对于生活在网络时代的我们来说,此言差矣。因为我们可以通过网络见识这个世界,这种认识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哪怕它不真实,但它确实存在。

  曾经我觉得父母混得差,自己一定要混出个人样来,结果发现自己完全就是走了个轮回而已。于是二十多岁的我,就渐渐产生了不应该有的中年危机。

  那么我的生活就这样过下去了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哪怕是要被猎豹捕食的羚羊,好歹也会尽力奔跑。毕竟,如果它看到前辈被吃掉就丧气到趴着不动,那不就是坐以待毙了?奋斗一下,或许就真能逃出生天了呢。动物尚且如此,更何况人?

  我之所以感觉到危机,是因为我想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于自己,能力却又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但我想,哪怕自己现在不够强大,只要脚踏实地,一步步来,总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用一句老话结尾:沉下去,浮上来。

  (售后服务部 周 翊)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