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说说班组的专业能手王师傅

发布时间:2020.06.23

  “王师傅,这个焊接定位基准点你帮我看看对不对?”王师傅名叫王柯彬,是高端产品事业部焊装车间的一名骨架校正工,最近承接了帮助班组成员识图的工作。

  近期,专业组承接了部分点焊工作,组内个别员工对CAD的识图能力弱,有时焊接定位点出现偏差,造成返工,影响生产效率。王珂彬主动向组长申请帮助同事识图,在产前识别需要使用图纸的车型,产中帮助同事找相应的定位基准点,产后验证实物质量。在他的推动下,专业组的产品质量状态一直比较良好。

  凭借着过硬的专业能力,王珂彬入司以来获得过“岗位标兵”“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前段时间,王珂彬所在的工序接到后道反馈,仪表台下横梁在焊接后容易轻微变形,影响后道对仪表台右前封板的安装,希望他们焊接后进行检查修补。

  王珂彬并不满足于事后修补,他主动运用精益知识制作工装,减少焊接变形量。多次尝试后,王珂彬制作了反变形工装,得到工艺人员认可,仪表台下横梁变形问题发生概率也下降到2%,基本得到控制。

  生活中,王珂彬也很认真。5月14日中午,王师傅像往常一样前往餐厅就餐,路过某车间时,他注意到花坛边有塑料袋和生活垃圾,就顺手捡了起来。由于垃圾的位置相对隐蔽,走在王师傅身后的我最开始都没发现。当我从背后喊住他,他第一反应是问我:“是不是我扔的垃圾分类不对?”王师傅认真的表情让我感觉有些好笑,但他这种认真细致、负责任的态度值得我学习。

  (高端产品事业部 赵 培)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