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愿在宇通平台上不断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22

  时光飞逝,我已经在重工工作三年有余。三年多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也从一名仓库配料员,转变为仓库管理员。一路走来,很感谢公司提供的平台。

  2017年3月,我从客车调入环卫设备联合项目组,岗位是仓库配料员。那时项目组刚成立,仓库现场要重新规划并尽快调整到位。兄弟们加班加点整理现场物料,清理卫生死角,用尺子精确测量托盘的摆放位置,力求高标准做好每个细节。

  经过2个月的奋战,我们提前半个多月完成任务,仓库现场焕然一新。过程中同事们的认真劲儿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自己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里干出成绩!

  领导一直鼓励我们利用创新改善来提高工作效率,要求我们多观察、勤思考。在配送物料时,我发现供应商送来的部分物料缺少必要的包装防护,在转运过程中存在磕碰划伤的风险,而有些物料则有过度包装的嫌疑。我向物流工程师张鹏飞反馈后,我们一起查看所有物料的包装状态,并制定改进及验证方案。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我们共改进70余种物料的包装状态,既提高了物料的防护效果,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拆包装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8年,我的岗位调整为收料员。随公司车型增加,仓库接收的物料种类也大大增多。一开始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收料工作,对于其他工序的内容没有主动了解。后来领导告诉我,收料员不仅是收料,也要深入思考仓库各环节作业流程,只有综合考虑仓库整体作业需要,才能做好收料员的工作。领导的指点让我豁然开朗,在协助仓库管理员开展日常管理的过程中,我对仓库整个工作流程、对每一个环节进行观察分析,不断寻找可以提升的地方。

  在领导的指导、自己的努力下,我的专业能力有了一定提升,收入也随之增加,让我能够把家人接到郑州一起生活。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也让我在工作中更有干劲儿。

  今年二月份以来,我开始管理仓库,成为一名仓库管理员。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我发现了自身能力还有很多不足,对工作的认识深度、与人沟通的技巧、管理基层的方法等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虽然有一些压力,但我也充满信心,毕竟压力就是动力。我会加倍努力,在重工平台上不断成长。

  (宇通重工 谈 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