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承装的无名同事,为你点个赞

发布时间:2020.10.19

  一次下班夜跑回家时,我看到一位老人将三轮车停在马路边。车上满载木料,车体严重倾斜,似乎是爆胎了。老人捡来砖块支撑倾斜的车轮,又解开捆绑木料的绳子,好像要卸料。于是,我走过去询问情况。

  老人告诉我,车上的废木料是他从垃圾场捡的,准备拉到废品站去换钱,没成想半路爆胎了。车上有备用内胎可换,但整车木料太重,他一个人没法把车轮抬起来,换胎时只好把所有木料卸下来。

  得知情况后,我决定帮助老人换胎。我们在工具箱中找到扳手,拧松轮胎螺母,然后一起试着把车撑起来。可事与愿违,车辆纹丝不动。这时,一辆私家车停在旁边,车上走下来一个人。看脸我不认识他,但看他穿的衣服也是宇通的工装。

  这名同事弄清缘由后,把他的车停在老人的三轮车后面,打开双闪,又开启了车的前大灯,在车后方又放置了三角警示牌。之后,他从自己的后备箱中拿出了一个千斤顶。确认老人的车辆安全后,他便用千斤顶顶着三轮车的大梁,很快就把爆胎的轮子取了下来,更换了新内胎。然后,他又用自己的电子充气泵给老人的车辆充满气。这一套动作行如流水,很是熟练。简单交谈后,我才知道他是宇通的一位承装装配工。

  老人的脸上露出笑容,说道:“要不是你们两个好心人,我都不知道要摆弄到几点呢。”说罢,老人从口袋里掏出钱来要表示感谢,我和同事不约而同地婉拒了。那位同事收拾了工具,简单擦了擦手上的油污,潇洒地上车扬长而去。望着远去的车辆,我想为他点个赞。

  (质量保证部 陈伟科)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