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五载“金秋助学” 情暖寒门学子

发布时间:2013.10.09

  8月24日下午,“‘让梦想从今天起航’——2010宇通金秋助学”活动在宇通公司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在大学开学之际,宇通公司为包括30名宇通员工孩子在内的128名贫困大学生送去了总金额60多万元的资助,其中包含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失去亲人的28名大学新生。

五载“金秋助学” 情暖寒门学子

  “金秋助学”是宇通公司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针对性落实公司“三个不”(不让我们的员工日子过不去,不让我们的员工或家属看不起病,不让我们的员工孩子上不起学)要求的具体举措。2006年8月至今,已举办了5届,帮助85名员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今年,为保证基层员工能够上报无遗漏,让每位需要帮助的员工都能及时获得帮助,在前期对各基层工会摸底、征集的基础上,宇通公司工会还通过宇通电视台播报、EIP公告形式,面向公司所有员工(含合同工)公开征集帮扶需求。在对上报信息认真审核后,30位因子女上大学(国家统招录取)造成困难的员工家庭得到了公司助学金资助。

  小凡父亲是宇通公司售后服务部的员工,母亲从事道路清洁工作,一家人在都市村庄租房居住。虽家庭清贫,但她和妹妹都很懂事上进。身为大姐的她,不仅在学习之余帮助妈妈干家务,还辅导妹妹学习。今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小凡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并得到了公司的全力资助。在“金秋助学”活动厂区参观时,小凡激动的说:参观完公司厂区,对客车是怎样制造的有了初步了解,觉得公司很伟大,爸爸很了不起,为自己是宇通子女而自豪。今年得到了宇通公司的金秋助学资助,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报答公司、报答社会!

  这128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还参加了以“发现你的优势”为主题的第七届“宇通社会开放日”主题论坛,公司较高讲师龙江涛从分析每个人的优势入手,帮助这些准大学生准确定位自己,快速认准自己的目标,向正确的方向努力,最有效地利用大学时间,实现自己的梦想,学子们深受启发。

  据了解,除金秋助学活动外,宇通公司还根据《扶贫帮困管理规定》和《解难基金操作细则》,为员工排忧解难。2010年元月至今,宇通公司共帮扶员工495人次,帮扶金额超过80万元。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