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校车3号预警,提醒校车安全无小事!宇通校车,为孩子的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宇通客车

  近日,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19年第3号预警,提醒学校、校车运营单位以及师生家长落实安全乘车责任,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坐校车的人身安全。

  各地相关部门也都纷纷出动,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

a1.png

  图 | 教育部官网发布校车3号预警

  校车安全无小事。校车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立夏以来,高温天气在全国各地“肆虐横行”,与儿童出行息息相关的校车运行安全,也再次进入高风险期。酷暑下的车内高温,大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是小孩呢?

a2.png

  有人曾经在车内做过一项试验,数据显示:在室外30℃的环境下,阳光直射十五分钟,车内温度升至56℃,体表温度36℃,后排坐垫温度46.2℃,测试人员无法顺畅呼吸,开始出现晕眩感。在这样的环境下,换成孩子在车内,伤害往往是致命的。

  高温下的封闭车厢内,只需15分钟就可以使孩子大脑受损!因此,夏季校车熄火之后,孩子们在车里是非常危险的。

a3.png

  但是,夏季天气热,孩子们经常犯困睡着,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被遗忘在车内,这也是教育部发布校车3号预警的一个重要原因。

  面对这样残酷的数据和预警提醒,我们是否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才能保障孩子乘车“最后一分钟”的安全?

  严查“最后一分钟”,我们拒绝“被遗忘”

  为切实保障孩子出行“最后一分钟”的安全,宇通一直在不断努力。

  宇通所有的专用校车产品均配备了智能电子防遗忘系统,在车厢后面还有专门的防遗忘巡视按钮,为孩子们的安全增添一份有力的保障。

  当司机停车熄火后,车厢内会自动发出警报,提示司机或者监护人走到车厢尾部进行全面检查后,手动按下红色的校车巡视按钮,方可解除警报。这样的提醒可以避免“致命的分心”,也能够有效避免将孩子们遗忘在车内的情况出现。

a4.gif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19版智能电子防遗忘系统已经正式推出了。

  跟之前老版的系统相比,19版智能电子防遗忘系统全面升级、功能更强大,可以实现车辆预警和线上远程控制双重救援功能,让孩子的安全多一份保障,让家长们“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

  智能防遗忘全新升级,双重保障更放心

  宇通19版智能电子防遗忘系统主要由车载遗留儿童检测及报警系统、一键开启应急门系统、平台端等组成,探测信号的抗干扰能力和穿透能力更强,不受温度、光线、声音影响,不受座椅等固体物品阻挡。

a5.png

  当“车载遗留儿童检测系统”检测到车内存在遗留儿童时,可以在检测到目标的瞬间,同时驱动车外警灯、喇叭进行双重报警,并且能够区分生命目标和非生命目标,误报率低。

a6.png

  除了报警之外,宇通19版智能电子防遗忘系统还提供了“线上外援”的支持。

  当系统检测到孩童被遗忘在车内时,安芯平台会将儿童遗留信息(APP接受信息和照片)通知给校车运营方,校车运营方能够远程下发应急门开启指令,系统收到指令之后,校车的应急门便会立刻自动开启,是不是很智能?

a7.png

  当然,家长朋友们也不用担心,可以登录宇通智能校车客户端——“安芯”家长APP,随时随地掌握孩子动态哦!借助这一强有力的校车监控平台,家长朋友们便能实时掌握孩子的位置,保证孩子不“失联”,不被遗忘!

a8.png

a9.png

a10.png

  从实际隐患看安全需求,宇通从源头做起

  校车,对于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个工具,更是一种守护,一种陪伴,一种责任。减少校车安全问题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也更应该从源头开始——使用安全的专用校车。

a11.png

  宇通校车从研发之初,就坚持从安全隐患看安全需求,致力于从根源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呵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针对碰撞安全隐患,宇通校车标配5mm厚保险杠等一些列安全指数安全体系;

  针对盲区安全隐患,宇通校车采用视野增强辅助系统,360度全景环视+MOD移动物体监测,让视野无死角,盲区“看得见”;

  针对学童遗忘隐患,宇通研发专利技术——防遗忘巡视按钮,配备智能电子防遗忘系统……

  在追求校车安全的路上,宇通一直在用走“新”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安全的校车产品,用走“心”努力构建着校车安全体系。

  ▲宇通校车,为孩子的安全护航

  保障儿童出行安全,需要相关部门和人员共同努力,只有让爱心归位、管理归位、职责归位,方能守住每一道“安全岗“!

a12.png

  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请为孩子安全转发!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