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电动客车运行的最高海拔 宇通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发布时间:2020.09.22来源:中国客车网

       有“世界第一高峰”盛名的珠穆朗玛峰,巍然座落于世界屋脊之上,以8844.43米的高度傲然俯视世间万物。这座被誉为“万山之尊”、“地球之巅”的世界最高峰,巍峨宏大,气势磅礴,周围群峰林立,山峦叠嶂,以其独有的珠峰景色和高海拔成为无数人魂牵梦绕的神圣坐标。

 

突破电动客车运行的最高海拔 宇通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珍稀生态保护比征服更重要

  自1953年人类首登珠峰成功之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许多登山者都在珠峰顶上留下脚印。此后,随着大批游客的蜂拥而至,人们在征服珠峰的同时,也给珠峰脆弱的生态环境带来严峻考验。

  然而,人类与大自然的互动从来不是单向的征服,当人们为自己站上世界之巅沾沾自喜的同时,珠峰也用其严酷的自然环境向人类发出了警告。2019年,为落实国家“绿盾”行动相关要求,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布禁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旅游,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面对珠峰脆弱而又拥有不可再生珍惜资源的生态环境,保护比征服更重要。

  实力问鼎运营超1000天的“绿色使者”

  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珠峰大本营开拓性地做出了引进纯电动客车的大胆决定。虽然此前纯电动客车在各地发展已相当成熟,但在海拔高度超过5000米的线路上运营,对客车的稳定性、续航等要求颇高,此前并无成功运营案例可供参考和学习。

  尽管带着种种顾虑,但经过慎重考察后,珠峰大本营还是决定与宇通联手,共同构筑守护珠峰蓝天的防护线。而被委以重任的宇通,以勇攀科技高峰的勇气和守卫自然生态的担当,用实力交出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将宇通ZK6826纯电动客车送上海拔5200米的“世界屋脊”。

 

突破电动客车运行的最高海拔 宇通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不负众望的背后,是智慧与勇气的结晶。在设计之初,宇通就对珠峰大本营的车辆运营环境和路况做了实地考察,在与领导和专家进行多方探讨后,最终定下了针对高原极端环境量身定制电动车的方案。

  做前人未做过的事,需要坚韧不拔的定力和百折不挠的魄力。为了宇通ZK6826纯电动客车项目的顺利实施,宇通各部门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做了多次安全可靠性测试,经历了诸如山路、砂石路、土路、冰雪路等严苛测试后,才被允许出厂放行。而在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路途中,有一段长度90公里、被称为“终极考验”的盘山公路,弯道多,最大坡度达10%左右,运输车辆无法通过,但宇通ZK6826纯电客车充满电后却自行顺利通过,上演了运营前的完美“首秀”,也让大家对宇通ZK6826纯电客车接下来要承担的工作充满信心。

 

突破电动客车运行的最高海拔 宇通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自2017年7月24日正式投运以来,宇通ZK6826纯电动客车已在珠峰景区运营超1000天,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安全、舒适地送达珠峰脚下,展示着中国客车的超凡实力和卓越水准。

  突破自我宇通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通纯电动客车成功征服5000米以上海拔,是对宇通”制造”品质的有力证明,也是绿色环保时代下,纯电动新能源客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秉承“创新是产品的提升和科技的进步”理念,宇通始终专注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积极探索,不断突破自我。

  正如人类对珠峰探索的执着,宇通也同样坚守在持续挑战极限的道路上。2020年9月22日,宇通将在西藏珠峰大本营向“电动客车运行的最高海拔”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发起冲刺,此举不仅体现了宇通不畏挑战、敢于探索的勇气,也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客车技术和品质的一次重大机遇,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力量再次大放异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