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宇通入围“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中国客车网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9月24日,2021年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排行榜发布。宇通集团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过硬的技术领先优势,再次荣登榜单。这份荣誉,既彰显了宇通制造的硬核实力,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

  树高叶茂,系于根深。宇通集团是以客车、卡车、环卫装备及工程机械为主业的商用车集团。其中,宇通集团核心业务——宇通客车是中国客车行业领先企业,也是行业首家上市的客车企业;而宇通重工则在环卫设备领域同样处于国内一线阵营,销售及售后网络覆盖全国超50%的城市。二者均呈现出稳定的发展态势,引领着商用车行业快速发展。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坚持脚踏实地、自主创新,一直是宇通集团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宇通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尤其是如今已声名在外的宇通客车,更是将创新融入了发展基因。

  截至2021年6月底,宇通客车拥有有效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996件,其中发明专利413件,软件著作权205件。凭借强大的设计与创造力,宇通客车连续荣获了多项重磅大奖,在2015年度、2019年度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荣获中国工业大奖;2012年、2021年两次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并获得2021年度红点设计奖, 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红点奖”的中国客车品牌。此外,2021年,宇通客车还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品牌价值首次突破600亿元。

 

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宇通入围“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宇通新能源厂区

  目前,宇通已形成了5米至18米,国内84个产品系列,海外68个产品系列的完整产品链,覆盖公路客车、城市客车、校车、专用客车等各个市场。在众多产品中,宇通T7不得不提,其发展史正是宇通客车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宇通入围“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宇通T7

  T7是宇通客车历经十年潜心研发的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于2015年推向市场。自上市以来,宇通T7不负众望,一举打破了高端公商务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见证了无数个辉煌的时刻,已成为了展示中国制造实力的重要一员。

  前瞻布局引领行业新高度

  在长期钻研的积淀下,宇通集团的技术创新成果始终与行业的发展导向保持一致。在通往未来的路上,宇通同样步伐坚定、铿锵有力,在智能驾驶、氢燃料等前沿科技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宇通入围“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宇通客车是行业最早进行智能网联研发制造的企业,其从2013年便组建了智能驾驶专业研发团队。截至目前,宇通已掌握多元传感器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冗余与线控执行机构、车载超算平台及云控平台5大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共获国家智能网联技术相关专利28件、受理100余件,并获国家及省市级奖励25项。

  同时,宇通已建立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测试、销售、售后服务52个智能驾驶企业流程标准,形成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服务体系。目前,“小宇2.0”已批量下线,并陆续在多地投运。

  而在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宇通同样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至今,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已陆续投放至河南郑州、河北张家口、江苏张家港、山东潍坊、贵州六盘水等地,可为客户提供制氢、运氢、加氢和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

  以实力助推全球美好出行

  除了在国内市场牢牢占据头把交椅外,宇通也积极以高品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深耕海外,持续展现着中国制造在全球客车领域的影响力。

 

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宇通入围“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宇通在智利的首批新能源客车

  宇通在海外之所以备受认可,是因为其提供的并不只是车,而是一个共赢的场景。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底,宇通客车已累计出口各类客车超过78000辆,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已实现全球目标市场的布局,通过70余家子公司、办事处、经销合作伙伴等多种渠道模式,覆盖欧洲、独联体、美洲、非洲、亚太、中东等六大区域。

 

彰显中国制造实力!宇通入围“2021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此外,宇通还是全球绿色发展的“引路者”。至今,宇通在全球已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超14.7万辆,连续多年全球销量第一,其中纯电动客车销量超过11万辆,覆盖了法国、英国、智利、丹麦、冰岛、芬兰等地,以实打实的产品力与用户口碑提升着中国制造形象。

  总之,宇通集团再次荣登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榜单的背后,是品质过硬,也是技术领先,更是宇通品牌与世界同行的责任担当。未来,宇通集团将继续承载着中国制造的光荣与梦想砥砺前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