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新安晚报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各地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科学亲子课等系列活动,积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12月1日,以“关注交通安全 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的2020年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走进安徽合肥高新中加学校,旨在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他们营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合肥高新中加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Peggy、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陈汉信、宇通客车鄂皖校车分公司经理李会杰,以及16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活动现场

  合肥高新中加学校是安徽省唯一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安徽省首家15年一贯制IB学校,也是地区内高端外资企业外籍人员子女教育培养的主要基地。近年来,合肥高新中加学校累计采购了18辆宇通校车,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校车服务,全面保障儿童安全出行。

  合肥高新中加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Peggy表示,学校对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高度重视,主要以课堂教学为主,模拟体验活动较少。此次活动,更加贴近儿童的年龄特点,在学习中游戏,又在游戏中学习,孩子们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同时,活动主办方还为学校留下了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以及交通安全视频等资料,给老师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合肥高新中加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Peggy

  此外,合肥高新中加学校严格落实校车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禁发生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并积极推动校车管理专业化和集约化运营。

  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儿童步行时发生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占49.5%,其次是乘车,占31.1%。在儿童步行交通事故中,62%的儿童过马路时存在猛跑、加速、中途折返等行为,停车位横穿马路、车辆视觉盲区和“内轮差”、距离大货车过近是造成儿童交通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安全带的重要性

  今年公益活动再次践行“沉浸式”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模式,让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在城市道路仿真模型中,孩子们通过真实模拟大货车的行驶路线,认识了大货车“内轮差”;在汽车盲区体验处,以类似“躲猫猫”的游戏玩法,了解了什么是汽车盲区,认识到在汽车周边玩耍的危险性;在专用校车里,孩子们体验了校车安全设备,学会在危急时刻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孩子们了解汽车盲区相关知识

  在训练营闯关的同时,孩子们都有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的收获和思考。参加过训练营的孩子说:“车辆盲区太危险了,我以后一定要注意。”“我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一边闯关一边就记住了。”……这套寓教于乐的课程,让孩子们兴趣高、学得快、记得牢。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孩子们体验智能校车

  “近年来,宇通客车通过开展校车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宇通客车鄂皖校车分公司经理李会杰介绍,宇通客车联合壹基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研发儿童安全教育课程,通过交通安全训练营、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等,采用“看、听、读、写、体验”的方式,帮助更多的儿童提升安全意识。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宇通客车鄂皖校车分公司经理李会杰

  交通安全是儿童最为严重意外伤害之一。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陈汉信认为,与孩子讲一百遍不如“体验”一次危险。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不仅仅是一句“注意安全”或是“请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就万事大吉。在步行安全中有两个黄金法则,一是要让车辆看见行人,二是行人也要看到车辆,安全带和头盔是交通安全防护中两个非常有效的措施。

 

寓教于乐学安全 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合肥再出发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陈汉信

  通过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获得了更广泛的关注和普及,也将安全意识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内心。

  爱心唯有持之以恒才更显珍贵。从构建校车安全标准,到普及和推广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标准,宇通客车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在全国两会上,宇通客车积极呼吁关注校车和儿童交通安全,持续投放儿童安全公益广告。未来,宇通客车将携手社会各界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