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12月18日,2020年快速公交研究会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枣庄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由枣庄交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公交服务中心承办。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快速公交可提升公共交通效率 加快交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公共交通中,传统公交车运行速度慢,并且存在不准点、体验差的问题;地铁虽然速度快、准时准点,但是投资过大,周期长,门槛高。因此,对于不具备建设地铁条件的城市来说,快速公交就成为改善公共交通的一个合适的选择。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回顾快速公交在国内的发展状况,并表彰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集体、个人和城市公交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还开展了“快速公交助推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主题研讨。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国家电控中心智能网联智能网联研究院任永利

  研讨中,国家电控中心智能网联智能网联研究院任永利在讲演中表示,快速公交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可以提升公共交通效率;同时,由于快速公交往往有专用的车道和专用的场站,更适合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任永利认为,当下的快速公交系统还无法达到类似地铁的乘坐体验,但是智能网联、5G/V2X、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让快速公交的乘坐体验有接近地铁的可能。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宇通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2.0

  宇通客车作为客车市场中的领军企业,在快速公交市场也希望能够担起领头羊的作用。在本次活动现场,宇通客车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2.0以及L3级智能网联公交亮相。

  宇通提供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展示L4级智能网联技术

  在客车市场,宇通是无人可撼动的霸主;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宇通同样走在前列。

  2019年3月,宇通L4级智能网联巴士在海南亮相,并对外开放试乘;现在,已经有大约20辆宇通L4级智能网联巴士在郑州投入常态化运营。本次活动现场,宇通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2.0在周边设定了一条约3.5公里的运营线路,供参会人员试乘体验。枣庄市民还顽皮地与小宇2.0“开起了玩笑”,故意在小宇2.0面前挡路,想看看小宇2.0是否真的足够智能,可以自动减速、自动变道、自动超车等,对于这些考验,小宇2.0应对从容。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参会人员体验智能网联

  在快速公交方面,宇通可以提供一整套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宇通基于出行大数据,融合智能网联、工业互联网、云计算、5G等技术,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无人场站、自动充电系统、智能站台、云控平台”六方面实施,构建“人-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控制的智能网联快速公交系统,以提升出行效率,减少交通事故,改善公交出行体验。

  其中,智慧的路是通过C-V2X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系统、盲区检测系统,来实现“车-路-云”一体化协同控制。无人场站是集智能调度、智能网联、自动充电、自主泊车于一体的无人化智慧公交场站。智能站台集多媒体导乘信息服务、精准到站时刻表、候车充电、站台环境监测等人性化服务于一体。自动充电系统可利用自主泊车、自动充电、智能调度技术,通过车、桩、云的实时交互,实现大功率自动充电。云控平台具有低时延、高可靠的特点,预测控制,精准运营每个城市的节点。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宇通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U12

  至于聪明的车,自然就是宇通在本次活动中带来的另外一款产品——宇通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U12。U12外观时尚,采用低地板设计,上下方便,而且自重更轻,续航里程达300公里,且能实现L3级智能网联。活动现场,U12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一键自动泊车、一键自动发车等功能。

 

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宇通提出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

  一键自动泊车

  目前,宇通智能网联快速公交解决方案已经处于试运行阶段,这一方案可以让快速公交更加智能、更加准时,可大幅提升快速公交的乘坐体验。未来,随着这一解决方案逐步发展成熟,我们的公共出行肯定会更加美好。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