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释放哪些信号?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中国客车网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正式发布《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通过走新时代交通发展之路、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交通治理现代化、推动构建全球交通命运共同体、中国交通的未来展望等6大方面,全面总结了我国交通的发展成就,全方位展示我国交通运输的发展理念,更为后续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释放哪些信号?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通过深入解读白皮书核心内容,从客运、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等方面进行结合,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运输服务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社会完成客运量176亿人次,平均每天有4822万人次在交通运输中,城市公共交通保持了持续优先发展的态势。以公交都市为标杆的城市交通出行服务系统,对城市经济产生了全局性、先导性影响,促进了城市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

  智慧交通,加快交通行业实际应用

  《白皮书》提出,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交通运输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在交通运输新技术装备方面,车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使车辆的运行更为安全,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明显。

  促进新能源发展,致力绿色交通建设

  新能源汽车是发展大趋势,也是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的重点,虽然财政补贴逐步退坡,但整个社会的观念和使用习惯正在逐步养成,而且随着新能源客车技术不断突破,将呈现出更加繁荣的新局面。《白皮书》载明,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善交通运输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努力建设低碳交通,走出一条能耗排放做“减法”、经济发展做“加法”的新路子。

  除却客运、智慧交通、新能源三方面的政策趋势,《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更是结合“一带一路”、“脱贫攻坚”、“全球共同体”等发展大趋势,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积蓄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基础。

  白皮书的发布为当下深受疫情和政策影响的交通行业注入了一支强心针,同时带动交通行业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