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汽车头条

  2020年宇通客车十大高光时刻,再一次刷新行业预期,稳固江湖地位。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客车行业遭遇打击,全球客车需求大幅萎缩。但宇通客车依然领跑全球客车行业,其2020年客车累计销量达4.2万辆,大中客累计销量达3.4万辆,连续十年稳居全球第一位。

  这一年,宇通客车有哪些重要事件发生?这些事件对发展有着什么意义?对行业有着什么影响力?

  事件一: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国难当头,任何个体都无法置身事外,危难面前,每一份付出都义不容辞。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宇通接到工信部任务,要求紧急生产一批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宇通随即组织复工,经过连续十多天的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首批10辆宇通负压救护车带着使命,终于赶在2月5日晚11点左右顺利抵达武汉。这是在疫情最为紧急时,全国第一批送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负压救护车,均由宇通捐赠。作为中国客车制造业的优秀代表,宇通不负众望,在十几天时间里圆满交付了55辆负压救护车,相当于往年半年的产量,用“宇通速度”和众多中国制造业企业一起,撑起了整个“抗疫”大局。

  事件二:荣登“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2020年3月,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排行榜,宇通客车位列第75名,与奔驰、宝马等汽车行业标杆品牌共同上榜。

  作为全球性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和咨询机构,“品牌金融”每年研究超过3500个全球知名品牌,是世界领先的品牌价值评估公司,具有高度的权威性。此次,宇通荣登“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再次展现了宇通全方位的品牌实力和全球影响力。

  事件三:宇通出色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获国务院肯定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2020年4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感谢信,对宇通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来信表示,在医疗物资保供战中,宇通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克服用工短缺、物流停运、成本上涨等困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续超负荷生产,出色完成了国务院下达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有力保障了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向宇通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方得网认为,宇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能得到国务院的高度肯定,这充分体现出宇通身为民族企业的使命和担当。

  事件四:率先实现智能网联公交商业化应用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2020年6月20日,宇通助力郑州郑东新区开通了全长17.4公里的智能网联1号线,率先实现智能网联公交商业化应用,首批上线的12辆宇通L3级智能网联巴士U12,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行驶25万公里。

  事件五:成为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官方指定用车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为了记录这幅写满“幸福”的民生新画卷,CCTV-2央视财经特别推出“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活动,三个月时间跨越全国21个省的脱贫村,见证中国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将提供经典车型——T7全程服务,历经两万公里崎岖复杂的路况考验,全程为节目组保驾护航。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车厂区举行。作为民族品牌代表,宇通再次以卓越品质展现中国制造魅力,以强大实力证明祖国的崛起。

  事件六:中国客车欧洲最大配件中心库落户法国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9日,宇通客车在法国朗斯举行了欧洲配件中心库的开幕仪式。据了解,该配件中心库以宇通法国子公司为运营主体,是宇通在欧洲配件调拨管理的运营平台,其初期规划面积为500平方米,配件储备规模将达到100万欧元,后续还会随着配件销售规模的增长不断扩大。

  宇通该配件中心库不仅是宇通在欧洲设立的首家区域配件中心库,更是目前中国客车品牌在欧洲设立的最大配件中心库,它标志着宇通在全球战略发展中又完成了重要一步,将为中国客车加速驶入欧洲乃至全球打下坚实基础。

  事件七:宇通智慧出行品牌WITGO发布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智慧出行,是新时代赋予出行行业的新意义、新使命。作为公共出行领域的领军企业,宇通一直在思考城市未来智慧出行的全场景,2020年9月8日,宇通重磅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同时通过直播向全球观众展示了郑州联手宇通共同打造的郑东新区5G智慧出行系统。

  宇通发布的5G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是站在打造“智慧城市”的高度,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交通新基建的基础上,从出行需求分析、出行需求满足、智慧出行总体构想等方面着手,打造面向城市微循环、公交、环卫、机场等应用场景的“智能网联产品集”,以更聪明的车、更智慧的路、更智能的交通基础设施(无人场站、智慧站台)等,对城市交通系统进行全方位构建,为城市搭建安全、绿色、舒适、快捷、准时的智慧出行服务系统。

  事件八:宇通电动客车成功挑战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2020年9月22日,在西藏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宇通纯电动客车成功挑战海拔5143.41米,获得“电动客车行驶的最高海拔”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宇通纯电动客车成功征服5000米以上海拔,并已在珠峰景区安全运营超1000天,是对宇通制造品质的有力证明,也代表着世界权威认证机构对中国客车制造行业的肯定。

  事件九:宇通5G智能网联氢燃料客车发布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是国家支持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在补贴、产业链建设等方面有诸多支持,宇通客车积极响应号。2020年10月25日,宇通客车正式发布5G智能网联氢燃料客车,车辆采用了60kW燃料电池系统+动力电池的混合动力系统方案,充氢仅需10分钟,续航能力高达500km,具备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车路协同、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进站、自动泊车等功能,达到L3级别智能网联能力,大大减轻了公交司机的驾驶劳动强度。

  事件十:宇通签下海外最大纯电动客车订单

媒体眼中:宇通客车2020年十大高光时刻

  2020年,宇通海外客户取得突破,新市场有望打开空间。2020年11月30日,宇通客车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通过线上签约1002辆2022年卡塔尔世界顶级足球赛事车辆供应及服务合同,订单总金额近18亿元。

  据了解,此次订单共计1002辆,包括261辆豪华公路车ZK6128HQ和741台纯电动客车ZK6118BEVG、ZK6121BEV。其中,741辆纯电动客车是卡塔尔当地首批纯电动客车订单,更刷新了海外纯电动客车订单的最大值。

  2020年,在疫情及行业低景气影响下,宇通客车经营业绩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其仍是客车领域的绝对龙头,在全球客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此外,宇通客车在积极布局氢燃料客车和智能网联等新兴领域,并不断巩固在传统客车、纯电动客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业务格局很好并在处于进一步优化通道。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行业复苏,2021年,宇通经营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好转,龙头实力愈加显现。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