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腾讯网

  客车是很多人生活中都离不开的一种交通工具,它可以承载着没车,或者不方便开车的人去往世界每一个角落。平时乘坐客车的时候,你有留意过它们是哪家公司生产的吗?有一个客车品牌想必大家一定都熟悉,那就是闻名海内外的宇通客车。作为一家国产客车品牌,宇通出现在很多重要的场合,今年两会期间服务用车就是宇通旗下的中型高端公商务用车。在近些年全国经济腾飞的背后,还有很多像宇通这样深耕已久,默默在行业内做到极致的企业。

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

  很多人只看到如今宇通的声名浩大,却不了解它成功背后的故事,其实宇通的前身是郑州汽车修配厂这家负责客车修理和生产汽车配件的小作坊,它成立于1963年,1963年底就生产出了第一台自己的客车,在之后的十年间推出了公交车,长途客车,长途大客车等多种车型。这时候的宇通在国内客车制造领域已经有了些地位,但是距离成为客车第一大品牌还有很远距离。从河南小作坊到全球第一,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述一下宇通的逆袭之路。

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

  改革开放对于传统国营工厂都是一次大的挑战,如何在市场化环境里生存是考验工厂的第一大关。为了企业长远发展,由郑州汽车修配厂改名的郑州客车厂1987年成立了“客车技术研究所”。1993年工厂制改为公司制,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一时期宇通的内部管理体系和市场经营策略都发生了很大改变,公司于1995年正式上市并且借由上市获得了很大一笔融资。

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

  但是上市之后的宇通仍然没有停下继续前行的步伐,其目光不仅仅是盯着眼前的市场,而是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建成客车生产基地,在这一基础上,宇通的客车设计、性能不断升级,并且开始走向海外市场。到2004年宇通客车在国内市占率就位居第一,而且获得了国内外多项表彰。到目前为止,宇通旗下产品越来越多样化,并且销量逐年稳步上升,宇通已经成了中国的一张名片散向周边不同国家。

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

  宇通成功背后有几个不容忽视的因素,第一是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在客车相关领域进行专研,并且愿意投入大量资金并培养相关人才,为企业的未来发展积极考虑。第二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经济形势国家政策瞬息万变,宇通在工厂改制及集团化这些转折点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且不论到什么时候,都没有放弃自主创新,因为创新才是让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第三点是宇通较早开始开拓国际市场,积极与外国进行合作建立共同研发机制,这有助于宇通在机械技术上进行不断地提升,也能增强宇通的世界影响力。

宇通客车是如何披荆斩棘、登上顶峰的?

  像宇通这样的企业在国内有很多,它们前身是国营企业,但是并没有因为改制或者市场化而固步自封,为了生存下去就需要在产品上进行深入研发。只有这样,国内企业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并且代表中国品牌逐渐走向世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