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宇通品牌价值增长67亿

发布时间:2020.08.27来源:财经网

  8月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国客车企业代表宇通客车以526.36亿的品牌价值位居榜单第111位,一同上榜的还有国家电网、华为、腾讯、阿里巴巴、CCTV等众多已经迈进世界顶尖品牌阵营行列的企业。

 

  宇通品牌价值和排名双提升

  世界品牌实验室目前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已连续17年编制并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其发布的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2020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7.16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493.84亿元,增加幅度为899.07%。

  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的趋势,但与去年相比,汽车行业入榜品牌数量呈下降态势,从2019年的32个进榜品牌缩减到2020年的30个,在此背景下,宇通不仅继续入围榜单,而且实现了品牌价值和排位的双提升,充分彰显了非凡的企业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根据榜单显示,与2019年相比,宇通客车2020年品牌价值增长约67亿,增长幅度为14.6%,排名跃升一位。

  宇通擦亮“中国制造”的名片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表示,中国品牌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宇通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领军企业,凭借卓越的品质和服务,迅速在国内外市场上打响品牌,成为中国制造的闪亮“名片”。

  今年5月,宇通积极响应号召高效复工复产,一举夺得哈萨克斯坦760辆燃气客车订单,创疫情之后国内出口大中型客车之最,有效提振了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征战海外市场的信心和士气。

 

  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约翰·戴腾在“世界品牌大会”表示,从流感大流行(新冠疫情)中得到的第一个教训是,“敏捷性比以往都重要。”宇通在国际订单上的亮眼表现,就得益于这种“敏捷性”。今年以来,宇通积极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坚持脚踏实地、科技创新,聚焦品质的同时,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在法国建成欧洲最大配件中心库,提升宇通在欧洲市场配件供应和运营保障上的“敏捷性”,为欧洲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和更快捷的配件供应,进一步助力宇通海外拓展和布局。

  宇通以国际视野打造品牌格局,致力于做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商和全球更多用户选择的中高端客车品牌,为世界的美好出行而奋斗。截止到目前,宇通在海外市场已经形成欧洲、中东、亚太、拉美、独联体、非洲等六大区域的发展布局,批量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树立了值得信赖的国际化形象,成为中国制造“出海”的典范企业。

 

  用科技创新为品牌背书

  宇通品牌的优异表现离不开企业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宇通人相信,好的产品才能造就好的品牌,因此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以卓越的品质和持续升级的产品为”宇通出品“背书,不断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信赖。

  宇通重视产品研发,每年都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其中。数据显示,2019年宇通客车年研发支出17.7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82%,在行业中居于较高水平。不久前,宇通召开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进步奖及产品线奖励表彰大会,以961万元的重金奖励33个科技进步类项目和11个产品线,切实展现宇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

 

  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也为宇通带来累累收获。今年7月,宇通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宇通时隔四年再次斩获殊荣,成为行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宇通客车销售5米以上客车3170辆,位居行业第一。2020年1-7月,宇通累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18038辆,市场份额提升至25.56%,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位。

  20多年来,宇通以赋能美好出行为己任,坚持科技创新,坚定地走在产品制胜的道路上,促进自身规模发展壮大的同时,绘就了宇通“品牌”的成长蓝图,见证并陪伴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