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宇通如何打造智慧出行生态?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盖世汽车

  中国智慧出行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智能网联,智能网联

  宇通与智慧出行越走越近。

  2020年9月8日,宇通5G智慧出行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城市智慧大脑”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举行。会上,宇通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同时通过直播向观众展示了郑州联手宇通打造的郑东新区5G智慧出行系统。

  据了解,宇通为郑东新区5G智慧交通项目建造了长达17.4公里的智能驾驶中运量公交线路和智能网联微循环公交线路。环线与岛内线路相连构成智慧公交网络,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商业化运行的智能驾驶公交线路。

  线路上,宇通运营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和智能驾驶公交U12两款智能网联产品,可实现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车路协同、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进站、自动泊车等功能。

智能网联,智能网联

  图片来源:宇通集团

  同时,宇通还为线路装配了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系统,可基于交通环境对公交车提供优先通行,大幅缩短公交车等待信号灯的时间。此外,道路上还配备了盲区预警系统,帮助车辆感知盲区的行人、自动作出驾驶决策,提升交通安全性。

  结合宇通集健康自检、远程升级、自主泊车、自动充电、一键发车、智能召唤、远程驾驶为一体的云控平台,智慧出行的便捷性与安全性大大提升。

  在活动现场,宇通与华为、阿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科技通讯产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智慧城市创新联盟。该联盟将基于技术创新的合作基础上,整合各方技术资源,助力智慧出行产业,推动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

  亿欧汽车认为,宇通正在试图抓住时代发展的大机遇。

  智能化转型是新时代赋予出行行业的新机遇和新使命。无论是国家政府指导方向、人民消费升级,还是科技创新的驱动,都将为智慧交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智能网联,智能网联

  制表人/亿欧汽车分析师 杨雅茹

  2019年,交通运输部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包括智能网联和车路协同等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以及5G基础设施发展日益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将会向智能公交的方向发展,从而带动智慧城市的成型与发展。

  继2019年中国中央国务院发布《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之后,2020年9月2日,交通运输部就江苏、浙江、广西、重庆、深圳等省区市关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使智能网联汽车及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在交通行业应用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智能化升级的大浪潮下,抓住机遇快速转型升级的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目前,中国已在各个省市展开智能化路侧建设计划。未来,随着新基建以及智慧交通建设的不断推进,智慧交通产业将会从区域性试点逐步走向开放道路。

智能网联,智能网联

  制表人/亿欧汽车分析师 杨雅茹

  虽然智能交通的商业化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各企业都在智能交通的商业化道路上不断试错、迭代,智能化的新应用、新产品层出不穷。伴随车路协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技术将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场景。

  依托在商用车领域深耕多年的沉淀,宇通客车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布局5G智慧出行。“把车造好是宇通的基础,扩大朋友圈是宇通的重点,为用户提供高效率出行解决方案是宇通的目标。”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李高鹏说道。

  以车为载体,宇通出行正在抱紧智能化。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