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携手华为、阿里等共建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0.09.10来源:环球网

  9月8日,宇通5G智慧出行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城市智慧大脑”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隆重举行。宇通重磅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并携手华为、阿里、浪潮集团、郑东建投、东龙控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同成立智慧城市创新联盟。

宇通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携手华为、阿里等共建智慧城市

  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WITGO智慧出行品牌正式落地郑州市郑东新区的创新成果。据悉,郑东新区5G智慧公交项目包含17.4公里的智能驾驶中运量公交线路和智能网联微循环巴士线路,微循环线路与岛内线路相通接驳构成智慧公交网络。这也是全国首条实现商业化常态运行的智能驾驶公交线路,为全国城市的智慧出行提供样板。

  据宇通方面表示,该5G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智能站台、无人场站、云控平台、自动充电六个方面,为城市搭建安全、绿色、舒适、快捷、准时的智慧出行服务系统,服务民众美好出行。该方案是以打造“智慧城市”为基调,从出行需求分析、出行需求满足、智慧出行总体构想等方面着手,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交通新基建的基础上,打造出了面向城市微循环、公交、环卫、机场等应用场景的“智能网联产品集”,实现对城市交通系统进行全方位构建。

宇通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携手华为、阿里等共建智慧城市

  目前,在郑东新区该线路上运营的是宇通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和首次亮相的宇通智能驾驶公交U12,目前累计试运营已7万余公里。智能网联巴士“小宇”服务于微循环巴士线路,而U12用于中运量公交线路,并可实现自动加减速、自动转向、车路协同、自动识别红绿灯通过路口、自动进站、自动泊车等功能,将极大减轻公交司机的驾驶劳动强度,提高了运营的安全性与舒适性。

宇通发布智慧出行品牌WITGO携手华为、阿里等共建智慧城市

  郑东新区5G智慧公交项目还设计了“智慧的路”。通过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系统,实现公交车提供优先通行,绿灯概率从50%提高到90%以上,信号灯等待时间从17秒缩短到2秒,盲区预警系统,超视距感知盲区车辆、行人,自动做出驾驶决策,提高安全性。

  据悉,该智慧交通项目通过云控平台还可实现汽车健康自检、远程软件升级、自主泊车、自动充电、一键发车、智能召唤、远程驾驶等多重智慧功能。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