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携手宇通在十城百校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齐鲁在线

  从美通社获知,儿童交通安全很重要,大家其实都知道。可是知道安全重要,不意味我们就能做到。在儿童交通安全这道“老题”上,如何能给出“新解”着实不易。

  2019年11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携手宇通,发起“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以“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以壹基金联合宇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的一套儿童安全教育活动为核心,通过交通安全公益行、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等涵盖“看、听、读、写”的全方位体验,来帮助更多的孩子提升安全感知能力和应对能力,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将持续2个月,以“共同参与”的形式陆续走进国内10大城市:郑州、石家庄/邯郸、上海、杭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广州、深圳,覆盖100所小学和幼儿园,为5万名孩子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帮助孩子、老师、家长乃至全社会快速掌握应对突发状况的方法,来加速推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普及。著名演员刘恺威作为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爱心大使,也在线上发起倡导,呼吁公众一起关注交通安全,共同呵护儿童成长。

  11月20日下午,在上海市民办育苗小学开展的活动中,一场“有点儿不一样”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一段活力四射的“交通安全操”吸睛无数,将重要的交通安全知识用身体的动作生动传递和展现出来。

  育苗小学校长阮小娟在活动中说到:“儿童安全教育从效果上看一直不太尽如人意,儿童安全事故频发。今天这样互动式、游戏式的教育要比平常在教室课堂上讲效果好的多。”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负责人陈汉信也表示:“我们设计这套活动的初衷是希望小朋友能在快乐的过程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不是枯燥的,不是无聊的。孩子很小,也很脆弱,但是孩子们终究有走出校门的一天,我们相信孩子也有自我保护的能力。”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校车总经理黑俊涛表示:“宇通多年来一直以安全为出发点,不遗余力地推进学童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教育。上海市非常重视儿童交通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今天我们的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也如期来到了上海,助力上海市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在活动环节,孩子们人手一张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闯关卡”,需要通过“认识车辆盲区”、“安全头盔接力”、“认识大货车内轮差”、“校车安全乘坐体验”、“交通安全出行棋”、“认识交通安全标识”六重关卡的考验,取得胜利后就能获得“交通安全小卫士”的荣誉称号和毕业证书。

  小朋友们在城市道路仿真模型中,通过真实模拟大货车的行驶路线,认识了大货车“内轮差”;在汽车盲区体验处,以类似“躲猫猫”的游戏玩法,了解了什么是汽车盲区,认识到在汽车周边玩耍的危险性;在专用校车里,小朋友们体验和了解的校车安全装置,学会了在危急时刻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技巧和方法。

  壹基金、上海看见爱志愿者服务中心、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在这次活动中调动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学生以及育苗小学的家长自愿报名作为志愿者,他们热情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给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带来很好的体验感。

  壹基金相信通过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教育与倡导儿童保护的平台,在学校和社区运用体验、参与及流动教学的教育方法,由志愿者和教师开展安全教育,可以提升儿童应对风险的能力。这次的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将促进儿童享有更安全的校园环境,倡导社会重视并参与儿童安全保护。已经在郑州、石家庄、邯郸开启,本周陆续在上海市普陀区四季艺术幼儿园、上海民办育苗小学、上海联营小学举行。下一站将于下周在杭州继续。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