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西安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西安网

全国交通安全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西安

  团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钢为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全国交通安全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西安

  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陕西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全国交通安全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西安

  动感十足的交通安全操。

  全国交通安全日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西安

  12月2日下午,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大型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陕西启动仪式在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举行。共青团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名誉会长高新华,全国优秀志愿者刘文化,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全国项目管理组负责人包世东,爱心企业宇通客车代表王文礼,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谢瑷泽,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卫生局干部郭新蓉,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联络人、曲江南湖小学副校长李静,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校长助力王文婷,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刘凯和延安市子长第一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长出席启动仪式,曲江第四小学师生和家长12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校园师生和家长校园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授旗、交通安全操、校车安全体验、认识大货车内轮差、安全头盔接力赛和交通安全出行棋等6大游戏,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安全意识及应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能力,倡导文明出行,为儿童平安快乐成长护航。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车辆和私家车增速加快,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联合国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表明,全球每年有262000名儿童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2014年初,教育部、公安部等相关单位发布的2014年全国中小学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显示,在各类安全事故中,交通事故占19.64%。这些惊人的数据背后一次次呼吁公众应高度重视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也为校园强化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敲响警钟。

  道路交通安全专业化和科学化教育资源不足,影响儿童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在校学生父母疲于生活和工作压力,囿于没有专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的专业化经验,对孩子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匮乏,稍微注意安全教育的家长也只能用简单的说教、控制性要求、甚至是恐吓等粗暴的方式教育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在校园交通安全教育中,我国中小学、幼儿园还没有形成较完整、统一和科学的参与式、体验式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教材和课程,这也成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事故高发的风险之一。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高度重视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连续开展8年的高品质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校园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获得中华慈善奖。为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壹基金联络国内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探索研究,联手全国知名爱心企业宇通客车,以国际先进的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理念,研发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综合游戏活动,创设“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使广大师生和家长在参与游戏体验的过程中,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应对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一共持续2个月,陆续走进郑州、石家庄、上海、杭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广州、深圳10大城市,覆盖100所小学和幼儿园,为5万名孩子提供系统的安全教育,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

  为进一步深化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优势,构建陕西共青团“大公益”体系,不断提升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和自身发展,提高陕西城乡校园防灾减灾能力,团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西安市绿世界环境宣传教育发展中心、西安市莲湖区赢在生存公益服务中心和西安市未央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开展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助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公益活动,自2012年为陕西10个地市300余所校园引进高品质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做出积极探索。根据陕西校园交通安全教育需要,在团省委、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和省青基会等单位指导支持下社会组织,社会组织积极引进“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在西安市曲江第四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假日花城小学和延安市子长第一实验学校举行,期望以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游戏化的方式陪伴广大师生和家长成长。

  在交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积极研发高品质公益项目服务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钢指出:儿童的安全牵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影响着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如何做好儿童安全教育是摆在校园安全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中重要课题。今天,我们看到壹基金联手全国知名爱心企业宇通客车,研发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综合游戏活动,创设“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看着师生和家长在参与游戏过程中的笑脸,快乐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身影,感到十分欣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应该只是学校的事情,只有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出行,遵章守法,强化公众安全教育,才会化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每个生命造成的生存风险。希望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单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探索新时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模式,为社会的和谐平安发展做出贡献。

  宇通客车校车大区销售管理经理王文礼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呵护儿童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责任。宇通作为中国专用校车事业的先行者,始终以实际行动呵护儿童成长。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先生连续多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关注校车和儿童交通安全,宇通也连续多年开展校车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并持续在央视投放儿童安全公益广告,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为儿童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环境。与壹基金携手举办的公益行活动,是宇通开展儿童交通安全出行标准普及计划的开始,公益行活动除有趣的线下互动体验学习之外,还会为学校留下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以及交通安全视频供全校师生长久学习,让有趣、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的一部分。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大型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还将在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持续举办,覆盖100所学校,争取为全国5万名孩子提供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真正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为孩子们拥有安全的成长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获得闯关游戏大奖的林俊亮小朋友激动地说:今天特别开心,我通过所有的闯关,获得了交通安全小卫士称号。我要把今天参加盲区体验和大货车內轮差的游戏讲给爸爸妈妈,也把酒驾的危害告诉爸爸,不能把别人撞了,也不能离大货车太近,不要让大货车把人压了。我还要告诉更多的小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曲江第四小学校长助理王文婷在谈到公益项目对促进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时表示: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具有生命保护意义的教育活动。我由衷地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感谢今天活动的所有参与者,感谢壹基金和爱心企业是大家用实际行动带来对孩子们的真情关怀,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感受到一份蓝天下的挚爱。让我特别感动的是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大型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以探究性参与式学习方式,设计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师生和家长在寓教于乐的游戏里感受文明出行,这样的体验式教育效果非常好。同时,参与式安全教育方式带动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更是让我们看到特色校园安全教育促进学校创新教育教学活动的魅力。

  全国优秀志愿者刘文化说: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公安厅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高度重视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出台一系列政策保障公众安全出行,积极创建平安家园。壹基金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模式,服务校园内涵高品质发展。爱心企业宇通客车积极研究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需求,和优秀社会组织一起研究儿童身发展特点,以专业、高效、科学的精准服务态度,选拔企业优秀员工和儿童安全专家、社会组织共同研发经典公益品牌项目。在游戏设计的过程中,通过大量的调研数据整理设计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大家根据运动记忆的特点设计交通安全操,结合校车乘车特点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设计校车安全体验综合游戏,根据最常发生的大货车内轮差事故特点设计认识大货车内轮差观察实践体验游戏,结合自行车和电动车等车辆行驶不需要带头盔的误区,设计儿童最喜欢参与的安全头盔接力赛。经典的游戏考虑到倡导学生探究学习的特点,以多元化、多视角、多层次的游戏活动设计,一方面陪伴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方面强化儿童通过自身参与和体验行动,来探索学习交通安全的方式;一方面希望家校协同调动家长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过程中,弘扬志愿精神,以志愿者的方式参与学校建设与安全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校园与社区构建平安家园的能力。这次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大型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走进陕西,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宇通作为一个高度负责人的爱心企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生命至上的精神经营企业发展,在提供高品质车辆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公众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积极支持服务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家长,为每个家庭带去最好的平安福音。宇通和壹基金用“心”构建着儿童交通安全体系,不仅用创新引领着校车发展的潮流,而且不断构筑儿童交通安全的“思想防火墙”,以“开往春天的校车”、“袋鼠行动”、“神奇校车穿越实现孩子梦想”、“快乐学童”评选等众多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意义的线上线下活动,打造行业首家交通安全教育馆和连续多年举办中国校车行业高峰论坛等高品质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儿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负责任行为让人钦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