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辆“黑金刚”巴士首次亮相莞马 接送运动员和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大洋网

  外形酷炫,车体外界面神似智能手机全面屏,科技感十足;内里舒适,宽敞舒适的织物座椅,人性化设计。12月20日,东莞市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首批高端智能网联巴士上线仪式举行,松山湖园区又将迎来公交家庭新成员——智能网联巴士“黑金刚”。这是松山湖引进的、华南地区首批30台宇通高端智能网联巴士U10,其有着“黑金刚”巴士称呼,首批30辆巴士将在12月22日举行的东莞国际马拉松上首次亮相,承担志愿者和运动员接送保障任务。

30辆黑金刚

  12月20日,记者在松山湖汽车客运站抢先体验试乘了网红“黑金刚”巴士。外形酷炫,车体外面神似智能手机全面屏,科技感十足;内里舒适,宽敞舒适的织物座椅,人性化设计。

  市民乘坐网红“黑金刚”——宇通高端智能网联巴士U10时,可以用手机扫码,进行“人车交互”。借此,市民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巴士的气温、里程等数据以及车辆性能数据。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说,“通过实时采集数据,与乘客交互,及时反馈数据信息,打通数据链条,便于后续改进,也降低了车辆维修使用成本。”

  此次东莞松山湖公交引进的这批高端智能网联巴士U10,究竟有哪些与众不同呢?李高鹏介绍,这款产品是为满足人们不断升级的美好生活需求而生的,作为宇通全新造型的高端公交系列产品,该车在造型、性能、结构、网联化、电动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科技感十足,与松山湖园区定位相匹配。车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常所用的大屏智能手机,主色以高级银白色为主,整车线条灵动,现代感十足。配备360全景环视、碰撞缓解控制系统、驾驶行为监测、油门防误踩、停车制动、坡道辅助、电子驻车、牵引力控制等多项安全辅助驾驶功能。而智能电控系统、高安全动力电池、高效电驱动系统、整车轻量化、自动充电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能。

  除了科技感十足外,“黑金刚”巴士也十分注重人性化设计。该型巴士能通过调节高度,通过踏板调节,可让坐轮椅的残障人士无障碍乘车。司机也被玻璃“包围”,隔离司乘,防止出现乘客抢方向盘的事件发生。同时,车辆也配备智能小型投币机与仪表台集成、多功能按摩司机椅等进一步提升了出行舒适性和体验感。

  据介绍,在本周日,“黑金刚”会首先亮相东莞国际马拉松比赛,承担起志愿者和运动员接送的保障任务,在国际赛事上展现智能公交的魅力。

  相关新闻

  据了解,比赛当日,整个赛程将安排有251辆旅游包车和100辆公交车接送跑者。跑者凭号码布免费乘坐。

  接驳车上车点的位置:

  1、赛前:民本路(市民服务中心与会展国际酒店之间道路)、微巴元美东路站、微巴元美东路北站、旗峰公园站(旗峰公园地铁站A出口)、天源电脑城站(往体育馆方向站台)、元美路(玉兰剧院旁)、鸿福路口站(往莞城方向站台)、南城医院站(往莞城方向站台)、篮球中心2号门、松山湖中心公园停车场门口等10个接驳车上车点。

  2、赛后:设置了松山湖中心公园停车场门口、篮球中心2号门共2个接驳车上车点。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