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客车:科技创新,助力智慧交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人民网

  随着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智慧汽车正在改变着人们的出行生活,智能网联技术更是成为汽车智能化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不断发力智慧交通领域,走出了一条创新、升级、进阶的发展之路。

  实现智能网联商业化运营落地

  公共交通车辆路线固定、路权优先、维护保养系统全面,具备智能网联商业化运营的先天优势。作为中国客车制造的代表之一,宇通客车致力于推动智能网联商业化运营落地,让产品真正从实验室走向终端市场,为大众造福。宇通客车的智能网联商业化落地之路已走了5年。

  2015年开始,第一代宇通智能网联客车在郑州公开路试。2019年,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在郑州开放道路试运营。5年来,宇通客车完成了向“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运营商”角色的转变。2020年6月20日,宇通客车商业化常态运行的智能公交线路在郑州开跑,线路全长17.4公里,最大载客量为80多人(含站立)。首批上线的12辆宇通L3级智能网联巴士U12和2辆L4级智能网联巴士“小宇”,已经累计行驶6万公里,通过智能网联智能网联技术,车辆全程运行时间更短。

  2020年9月13日,郑州高新区5G智能网联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启动,未来具备L4级“聪明大脑”的“小宇2.0”将投入运行,通过手机、站台等多种渠道预约,实现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高效又便捷。

  成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运营商

  宇通客车对于智能网联的洞察,并没有停留在商业化运营层面,已着手构建智慧出行场景,通过智能网联产品、智能公交站台、无人作业智慧公交场站、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系统,勾勒美好交通未来。

  在郑东新区5G智慧公交项目示范点,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实现了落地,通过车路协同信号优先系统,信号灯等待时间从17秒缩短到2秒,同时,利用盲区预警系统,车辆可提前感知盲区车辆、行人,自动作出驾驶决策,而在无人作业公交场站,车辆可自动泊车、自动充电。

  2020年9月8日,宇通智慧出行品牌——WITGO重磅发布;10月份,宇通智慧发展再度加码,旗下“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智能网联微循环解决方案2.0版”相继落地。方案集“交通规划、方案设计、产品交付、运营服务”四大板块为一体,覆盖公共交通出行的全过程,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网联化、协同化的全流程端到端服务。

  持续创新,推动智慧交通发展

  5年的发展进阶,宇通已实现“智能网联解决方案运营商”身份的成功转型,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曾谈到,宇通的长期稳健、高质量发展,来源于企业不断创新。企业只有扎扎实实做事,才能长久,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深度融合”为己任,以智慧出行为目标,与产业合作伙伴一同努力,为中国的智慧交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