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纯电动客车!宇通E10助力波兰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宇通官方微信

  日前,9辆宇通E10纯电动客车在波兰正式投入运营,成为该国引入的首批中国纯电动客车。这是继英国、挪威、芬兰、丹麦之后,宇通在欧洲市场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宇通不断扩大欧洲市场版图,持续用实力展现中国制造魅力。

  据悉,该批订单获得了欧盟的大力支持,车辆于5月13日正式交付波尔科维采市,首创波兰纯电动客车批量运营先河,对于当地环境和空气质量的改善有着积极的意义。

  首开先河,以零排放引领波兰低碳出行

  近年来,欧洲持续推进碳排放控制计划,并不断加大力度鼓励绿色出行。波兰作为近年来中东欧地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也积极参与其中,努力推进绿色出行计划。

  作为首个采用纯电动公交车的城市,波尔科维采一直走在波兰公交电动化推广的前列。据下西里西亚省省长Cezary Przy介绍,鉴于对当地环境和居民健康的关注,波尔科维采计划对该市一半的公交车实施低排放或零排放更新计划。而此次引入的9辆宇通E10纯电动客车正是该市实行零排放计划的重要体现。

  波尔科维采市长Łukasz Puźniecki表示:“交通电动化是我们的核心措施之一,电动出行不仅能为乘客提供更高的舒适度,还能降低碳排放量,改善空气质量和居民的健康。”

  省议员Tymoteusz Myrda表示:“新电动公交车的引入,对波尔科维采和当地居民来说是一件大事,我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公交电动化,加大投资,采购更多的电动公交车,从而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乘客的舒适度和出行安全。”

  奋勇向前,以科技实力构建中国品牌影响力

  作为首批进入波兰的中国纯电动客车,宇通E10长10.9米,最高载客量达81人,高度契合波尔科维采市的运营需求。在细节设计方面,E10配备残疾人友好设施,整车内部空间、座椅、颜色搭配等更是完全按照欧洲标准和风格进行设计。其中,座椅通过优化选材和定制化设计,完全能够满足客户所提出的“舒适、耐磨、防切割、易清洗”等要求。

  其次,为充分满足当地实际使用需求,宇通还结合具体运营线路和客户要求,对E10进行了诸多定制化打造,该车配备350kWh大电量电池,最高续驶里程达400公里,整车能耗做到了75度电/百公里,而这一能耗水平在当时参与竞标的所有车型中,也是最出色的;而无级变速驱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最先进降噪技术的应用,也将给当地居民带来更加舒适、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

  据悉,波尔科维采于2020年启动9辆纯电动客车招标采购计划。该批订单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是波兰首次采购的批量纯电动客车订单。欧洲是诸多高端客车品牌发源地,波兰客车运营商面临着多项选择,本次采购为什么选择中国宇通?

  波尔科维采副市长Jan Wojtowicz表示:“我们选择宇通,主要是因为车辆优秀的续航能力,这一点非常重要,希望宇通纯电动客车能为我们带来切实的益处。”

  作为全球客车领导品牌,宇通拥有众多领先技术,其新能源客车技术更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宇通波兰经销商BUSNEX首席执行官Marcin Kucharski表示:“宇通客车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续航里程,一次充电即可行驶400公里。其次,宇通电动客车的舒适度高、噪音低、悬架堪称完美。成本方面,宇通的服务成本还比传统发动机低50%。”

  领先的技术实力让宇通客车获得了波兰高度认可,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先进水平。截至2020年底,宇通在欧洲地区的整车销量已经超过9000辆,产品遍布法国、英国、西班牙、挪威、保加利亚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未来,随着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版图的持续扩张,宇通将继续以领先的技术、优质的产品持续为世界绿色出行保驾护航,为全球控制碳排放贡献力量,并以卓越的技术实力让中国品牌享誉世界,让中国制造绽放无限风采。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