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维修保养常识

客车维修保养常识

关于高温多雨季车辆安全运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6.24

尊敬的客户: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宇通产品的信任与支持,随着六月的到来,全国各地陆续进入高温多雨季,为保障车辆正常安全营运,针对车辆高温多雨季运营时的检查及注意事项特提醒广大用户:

一、雨天注意事项

1、行车:

雨天路面湿滑,地面附着力降低,会增加制动距离,视线不好会增加行车安全风险,行车时要增加同前车的距离,保证足够的反应时间避免追尾的发生;

涉水行车时,路面积水深度应不大于330mm,控制车速不超过10km/h,同时关注仪表报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当路面积水深度>330mm时,车辆须换道行驶或暂停使用,严禁强行通过,如在暴雨时期强行运营车辆,将给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如车辆在涉水较深路段突然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请按照以下顺序有序处理:疏散乘客、关闭钥匙和总开关、将车辆拖出维修处理。

2、停放:

雨天避免打开司机窗,防止雨水浸入副仪表台电器件,易引发短路烧蚀;

车辆停放在空旷地带,且排水良好,极端情况下积水深度不能超过250mm,禁止停放在低洼处、树下、高压线下、靠近火源等危险路段;关闭蓄电池电源手柄开关,关好门窗。

二、夏季高温注意事项

1、行车:

发车前检查车辆膨胀水箱冷却液是否足够,定期检查发动机冷却风扇、冷却水泵、水路等是否正常;

轮胎气压保持在标准范围内,不能过高:夏季路面温度较高,如果胎压过高可能会引发爆胎故障;如遇到爆胎故障,请勿紧急制动,应双手握住方向盘,控制好行车方向,请勿猛打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沿直线行驶,逐渐减速,靠边停车。

2、停放:

车辆停放时,保证下方无枯草、秸秆、垃圾等易燃物,避免排气管、高温尾气引燃易燃物导致着火;

禁止在车内使用蚊香。

        为确保车辆在高温多雨季安全运行,请广大用户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对车辆使用操作和检查处理。

        宇通为美好出行护航!我们将对您的车辆进行24小时安全服务,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司市场客户服务经理处理解决,让我们紧密合作、齐心协力保障车辆安全运营!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