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开拓创新,达成新形式服务全包

发布时间:2021.04.25

        漯河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漯河公交)现保有车辆790台车,均为宇通新能源车辆。漯河公交目前在车辆运营方面属于标杆企业,经常会有许多外地企业前往交流学习,但是车辆维保服务却是漯河公交的短板。原漯河公交的车辆维保服务模式是,漯河公交和当地修理厂-漯河市骏祥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下述简称“漯河骏祥”)于2015年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定点维保合作协议,即漯河公交所有车辆的所有维保服务均在漯河骏祥开展,而2020年12月份,双方合同将到期。

        2020年9月份,河南服务管理科刘文宝,在走访漯河公交时,客户在无意间谈到了,在车辆维保方面有一些担心的问题。听到客户的问题后,刘文宝敏锐的觉察到,有机会通过服务全包的形式解决客户目前面临的问题。随即,刘文宝与河南服务管理科科长李杰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可以借鉴售后当时正在开展的枣庄全包项目,制定并开展适合漯河公交的服务全包形式,最终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为了能够达成这种新形式的服务全包项目,刘文宝和服务产品科金贵一同常驻在漯河市,一边收集客户信息,一边结合当前了解到的信息,在李杰科长的指导下,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将客户方的所有需求一一沟通引导、合理满足,同时,解决了漯河骏祥 “担心被抢活” 的顾虑,最终制定出了三方合作模式的独立式服务全包:

1、宇通以承接托管的形式,代替漯河公交行使管理所有车辆维保服务权利,漯河骏祥作为宇通的服务站,同时是服务实施方,按照漯河公交和宇通的要求为车辆提供维保服务。

2、宇通帮助漯河骏祥从软硬件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同时帮助漯河骏祥拓展业务,保证漯河骏祥的收入利润,作为回报收取一定费用。

此三方合作的服务全包模式,最终为三方带来收益如下:

漯河公交:

1、车辆维保将和车辆运营一样,成为漯河公交的形象工程;

2、漯河公交车辆将会得到宇通的服务托底,为车辆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完善的车辆信息化档案管理,为漯河公交提供了科学、严谨的车辆维保数据管理。

宇通公司:

1、项目的达成,大大提升了漯河骏祥软硬件实力。未来,漯河骏祥将会作为豫南的服务中心,辐射豫南的服务网络;

2、通过深度服务合作,帮助漯河公交建立车辆维保标杆企业形象,进一步增强了漯河公交与宇通之间的黏性,提升客户满意度;

3、深层次的客户关系,能够帮助正向影响除漯河公交外,周边县级公交单位对于整车采购的倾向性;

4、漯河全包项目预估为公司带来接近600万的经营收入;

5、积累大量推广服务全包项目的经验,同时,培养出一批具备卖服务能力和实施服务管理能力的人才,为公司后期推广服务全包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

6、漯河全包项目的达成,在河南省内甚至其他区域引起了较多正向关注,湖北省鄂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近期慕名前往漯河公交考察学习,此项目做到了为品牌添光彩。

漯河骏祥:

1、通过三方服务合作,帮助漯河骏祥提升经营能力,拉漯河公交以外业务,提升了服务站的收入和利润;

2、漯河骏祥在宇通的专业指导培训下,得到了技能和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从原来的一个只能开展一些简单维保服务的修理厂,提升为具有正规化管理制度以及维修技能的正规军。

最终,这种新形式的服务全包模式达到了三方全赢的结果。

2020年12月18日,宇通、漯河公交、漯河骏祥最终签订了三方合作合同,项目正式达成。

2021年1月20日,在漯河公交会议室召开了三方维保托管启动仪式,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3月份,通过两个月的合作项目开展,项目经理吴祥升常驻漯河进行现场指导改进,漯河骏祥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使得漯河骏祥敢于接待处理任何车辆以及公交以外其他车辆的问题,修理厂里的接待室、办公室、配件仓库、维修车间,甚至是员工宿舍也都进行了彻底的整改。漯河公交相关领导在验收了项目进展后,体验非常好,表示非常满意此次合作。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