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多方协调,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发布时间:2019.09.23

8月7日,上海中心站接到客户反馈,需要更换某房车的空调支架。经查询,目前中心站没有该型号空调支架,配件总库也没有库存。由于该型号支架是英国进口件,采购周期需要60天,临时采购肯定无法满足客户需求。

对此,配件客户经理王经理没有简单答复客户没有配件,而是想到有没有可以通用的支架。于是,王经理主动联系技术人员查找可替代物料,又询问其他客户经理是否有该替代物料的库存。终于,他发现郑州配件总库有一款空调支架可通用,但需要从空调总成上拆卸。

于是,王经理找到总库的同事,向其说明情况,希望能把空调支架拆下来单独发运。但对方建议由上海中心站直接采购空调总成,到货后在自行拆卸。由于上海中心站配件需求量小,如果直接采购总成,拆卸后剩余的部分可能会长期积压,并且有报废的风险,这会造成成本浪费。于是王经理又找到总部交付负责人说明情况,希望能够从总部仓库直接发运空调支架。但对方表示,如果总部仓库保留空调总成剩余部分,会因积压造成库位不准。

为满足客户需求,王经理与总库仓库同事、总部交付负责人和该型号空调总成的供应商,进行了多轮沟通,最终确定了解决方案:先由郑州总部仓库拆卸空调支架,发往上海站满足客户需求;然后联系技术人员对该空调总成新建物料号,避免库位不准;最后由供应商单独发一件空调支架,等到货后,再由总部仓库进行安装,并联系技术人员恢复至原物料号。

最终,在多方联动下,空调支架顺利到达中心站并交付客户,在快速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避免了库存积压和成本浪费。

客户验收完车辆后开心地说:“我多方打听,国内均无配件。本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通用的国产空调支架,不愧是宇通的维修站!”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