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护航进博会,智领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22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吸引了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此次进博会,不仅场内各种高科技展品夺人眼球,场外服务进博会地面交通保障的440辆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也成了人们追捧的对象。它不仅外观造型前卫、时尚,还配有360全景环视系统、碰撞预警、油门误踩防护系统等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因此,也成为了大家外场追捧焦点。

本次展会宇通联合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共同开发的440台新造型高端智能新能源公交全部投入交通保障。车辆送达上海即投入运营,批量大、时间紧、范围广、要求高、政治影响力大。为做好此次会议保障培训、检查、调试以及应急处理,确保宇通车辆安全、良好运营,获得客户对宇通服务保障的满意与认可。售后服务部牵头提前策划保障方案,联合技术、采购部及生产等部门成立保障团队。

此次保障分共有准备阶段、演练阶段、保障阶段和总结阶段。运营前1个月宇通售后、技术结合久事公交各运营分公司培训需求,进行驾驶员、机务员专项培训,让公交驾驶员更好的掌握新造型车辆的驾驶操作方法,机务人员及车队管理人员系统掌握新造型车辆的相关理论知识,保证车辆能够安全上线运营。同时,提前梳理配件清单,进行多地分散储备,根据应急需求确保10分钟内准确完成配件调拨,30分钟内配件送达现场。

展会前两周,进博会宇通保障项目团队联合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完成应急保障演练,检验预案效果,提前识别风险并完善。实车拉练,驾驶员熟悉车辆操作,保障人员熟悉保障线路,提前发现车辆问题并解决。展会期间通过多点布局,统一指挥,各驻点保障团队对线路车辆进行跟踪,对警戒区车辆 “一程一检”、核心区车辆“一天一查”、外围区车辆“三天一覆盖、两周一检查”。保障期间由专人定点巡查,保障服务过程规范高效,及时收集问题,制定措施和方案形成闭环。

上海进博会期间,项目保障团队通过提前策划、周密部署,过程中与客户密切联动、加强信息互通,不仅实现了“五个零”(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车辆零抛锚、保障零差错、指挥零错误)、“三个无”(无车辆火警(火灾)事故,无车辆机械事故,无修理车间的各类安全事故)的保障目标。同时,也获得客户对宇通服务保障的认可。440台宇通高端智能新型公交良好运营的卓越表现,也将形成口碑,引领中国客车加速迈向高端智能化,走向世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